Jaguar F-Pace
October 18, 2017
Mazda CX-9
October 18,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Lincoln MKZ

純熟旗艦豪華

 

試車地點﹕Halifax, Nova Scot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林肯全新豪華汽車品牌為應對其他全新設計的歐日對手,特別為其下高級房車MKZ提前推出改良型號。

車架與底盤雖然和目前銷售中的基本上相若,但車箱內有多處明顯改善。根據廠方表示,部分改良是集合了顧客的意見所作出的改動。首先走入全新設計之車廂內,全新MKZ使用了經過特別選配物料的全真皮座椅,感覺有如家中的真皮梳發。車廂整體上以時尚的皮革和復古的真木材料打造,延續著同廠車系的簡約外型,提供一個豪華及舒適的駕駛環境,希望令消費者從新對豪華林肯品牌留下深刻印象。

引擎動力方面,林肯特別為MKZ引擎配備了三款全新設計的引擎,分別有汽油及利用引擎充電及電池推動馬達設計的Atkinson-cycle Hybrid雙動能引選擇。而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及3.0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分別輸出馬力逹245匹和400匹。

除全新引擎外,林肯專為MKZ Hybrid提供全新設計的無段變速自動波箱,中低速行走時順暢有力。筆者於哈理法克斯的高速公路上測試,一改以住美國豪華轎車避震系統的偏軟印象,提供駕駛者非常舒適的駕駛感覺。加速時不失靈活及舒適性,特別是於高速公路上,其無段自動變速波箱是筆者近期試駕整體最好的CVT波箱。車身於彎多路窄的山路或平坦的高速公路一樣來去自如。而汽油引擎設計的四氣缸及V6氣缸引擎均配備六前速自動波箱。兩公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表現在同級車中雖然未見突出,加速力一般,但於高速公路上行駛非常穩定,日常使用算不俗。

Lincoln MKZ V6氣缸引擎的標準配備全輪驅動及全新六前速變速波箱。起步及加速比上一代MKZ更有力順暢。車身避震系統使用音律輸出抵消嘈音,令車箱內非常寧靜,駕駛感覺軟硬適中,可與歐洲對手比美。

全新MKZ車身整體雖然略小於同級對手,但車箱空間與行李箱空間相當實用。基本型號己標準配備了司機及乘客座全真皮電動按摩座椅及駕駛方向盤,特大全彩色中央儀表LCD顯示器、特大全電動玻璃電動天窗,設備為同級中最齊全。各型號更可標準配備了全新設計之SYNC 3衞星導航及多媒體系統及連接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系統,可以於駕駛盤上按鈕直接控制駕駛者的智能手機。

全新設計的多媒體系統,可以使用藍芽免提及多媒體連接,USB歌曲連接及衛星收音機等都不會令人失望。全新MKZ新增多種安全配備包括有轉換行車線提示系統、電腦附助泊車系統、左右轉線盲點知會安全系統、前方防止碰撞自動剎車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等多様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可見車廠對全新MKZ的重視。

這部全新2017的基本售價只是由六萭多加元起,最快於七月下旬抵達。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直列四氣渦輪増壓/2.0公升Hybrid/3.0公升V6氣缸渦輪増壓
壓縮比﹕ 9.3:1/12.3:1/9.5:1
馬力 : 245/188/400匹
扭力 : 275/129/400磅/呎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六前速自動/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850mm
長度﹕ 4930mm
寬度﹕ 1908mm
高度:  1478mm
售價﹕ 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