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Sedan
October 18, 2017
Lincoln MKZ
October 18,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Jaguar F-Pace

完美情人

 

試車地點﹕Aspen, Colorado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英國經典汽車品牌捷豹Jaguar八十年歷史,首部豪華越界型號正式推出。

此品牌會打造豪華越界作品並非意料之外。早在201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就曾
帶來一輛名為C-X17的概念越界車,如今推出的F-Pace,就是從當年的概念設計演變和研發而成的投產版本。

汽車名號是捷豹新一輪的命名規則,之所以會使用「F-Pace」的名號為這越界型號的名字主要原因是欲與先前推出的F-Type跑車屬於同一車系、強調具備汽車的轎跑味道。

自2013年就開始進行研發計畫,F-Pace大量取材自F-Type的設計元素。

外觀完美演繹捷豹個性,融合了F-Type的造型和線條感,雖然是一個比較傳統保守的汽車品牌,但越界型號確實時尚和帥氣。F-Pace引入新世代的燈組科技,除了全LED頭燈之外,J-Blade日行燈、霧燈及尾燈也都是使用LED光源。車廂內使用豪華材質點綴,更有舒適的乘坐空間。整體身形比各歐日同級對手稍大一些。

捷豹近年致力發展輕量汽車科技展,借助鋁合金技術的優勢,讓品牌旗下的作品無論性能或效能都有著優異的表現。F-Pace也理所當然採用鋁合金,并且使用可變比例的iQ[Al]的底盤打造。在華麗的外表底下,F-Pace車身建築在八成是用鋁合金的Lightweight Aluminum Architecture之上,關鍵部分則用AHSS超高剛性鋼材打造來強化安全性,用複合材料打造尾門,以鎂製造前後防撞樑,讓F-Pace的車體淨重竟只有298公斤,比同級對手輕約一百公斤。

除車架用上了最先進的技術外,車上的InControl多媒體系統更是車廠特別為F-pace打造的。環繞在中央控臺上的10.2吋觸控螢幕,兩大派系的智慧型手機包含iOS以及Android兼容。只要用手機下載特定的APP,或透過WiFi功能,即可輕鬆使用InControl、進而控制車上大部份的功能,包括了接遙控車子的各項基礎系統,空調系統、門鎖、甚至是啟動引擎。InControl同時也能發揮追蹤器的作用;當駕駛人離開車輛之後,InControl會自動發射訊號至駕駛人的手機之中,告知車輛目前的所在位置;這個功能除了可讓駕駛者在大停車場裏面快速找尋到停車處,更可以在不幸失竊時追蹤到它位置。

動力方面,F-Pace提兩款引擎選擇,柴油版是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的佈局,馬力輸出是表現一般的180匹馬力,配八前速手自動波箱。而汽油版採用的3.0升V6氣缸超級增壓引擎,可分別調校出340匹及380匹輸出,前者的性能表現已經是越界車類別裏面夠霸氣和實力,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五秒八。

作爲捷豹豪華品牌的唯一越界車,加拿大市場發售的F-Pace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無論是外形和内涵都入得厨房、出得廳堂,加上基本售價由五萬元以下開始,完美情人的演繹。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四氣缸渦輪増壓柴油/3.0公升V6氣缸超級增壓

壓縮比﹕​​ 15.5:1/​​10.5:1

口徑x沖程﹕​​83.0mmx92.4mm/​​84.5mmx89.0mm

馬力 : 180匹@4000轉/340匹或380匹@6500轉

扭力 : 318磅/呎@1750-2500轉/450磅/呎@4500轉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8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874mm

長度﹕ ​​4731mm

寬度﹕​​ 1936mm

高度 :​​​   165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