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Hybrid
September 28, 2017
Jaguar F-Pace
October 18, 2017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Audi A3 Sedan

中期改動基本引擎晉級

 

試車地點﹕Munich, Germany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隨著其大哥哥革新一代的出場,作為品牌拍行最小的弟弟當然也要自我增值,推高馬力。

這次的中期改動其實主要是最入門的基本級別身上,就是前輪帶動的A3。原來的1.8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在中期新改動之後升級成為兩公升容積,也就是說全線的A3不論是前輪或者全輪版本全部配備奧迪知名的2.0 TFSI引擎。而在級別方面只有兩個選擇,分別是Komfort以及Progressiv。

另一個改動就是波箱的配備,由原來的六前速自動變速變成了7 Speed S 它ronic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不過,其他所有屬於全輪驅動配備的A3和S3、這包括了開蓬Cabriolet的和雙動能e-tron的不同版本和級別則繼續沿用6 Speed S tronic的六前速波箱。

A3原來在國際市場上出現了二十年之久的時間,也奪得過世界汽車的榮譽,而且全球銷售量超過了一百萬部。

目前這一代的A3兩年前抵達北美市場,剛夠時間作出中期改動。這次的改動無論內外都很有限,但就特別著重在其身上所配備的標準科技。

首先所有級別均提供按鈕式的引擎啟動/停止START/STOP。然後有不少的技術來自同品牌高檔次的型號如Q7和R8等,這無疑提高了入門豪華品牌汽車消費者的購買意欲。

最大的賣點就是奧迪獨家引入的虛擬駕駛艙virtual cockpit的設計,儀器錶板是一個高解像的LCD闊熒幕,然後依據駕駛者的喜好,將它變成一幅導航地圖,或者將速度和專數等不同的行車資料變為數碼顯示,更加可以有空間展現室外溫度、時間、電話和其他行車資料。這個設計對於需要看地圖依照指示駕駛的人士來說最有意義。

J外形也略作修改的2017 Audi A3,線條上比較具跑味道,車頭燈也改為Xenon Plus的配備,而車尾等連同小小照射著車牌的燈也採用了LED的設計。中期改動的A3外形更醒目與改動的輪圈設計也有直接關係。標準配備的17吋是屬於五支柱式的合金車架,其雙五支柱式的18吋設計在高一線的Progressiv身上屬於標準配備。另外,在這個級別身上更標準配備倒車鏡頭,增加駕駛安全。

操控方面,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它的186匹馬力比起2.0 TFSI Quattro全輪驅動版本的兩百二十匹有一定距離,但駕駛感方面,前輪帶動的A3的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六秒八的表現,其輕盈和精準的轉向,靈活和爽快駕駛感非常容易討人喜歡,尤其是住在如加拿大西岸比較和暖的地區又想在四萬以下可享受德國汽車豪華品牌的配備和技術這次自我引擎增值0.2公升的前輪帶動A3的確極具吸引力。

另外,新一期的A3增加了兩個新的車身顏色選擇,分別是探戈紅以及都會藍。稍改動的A3將會在九月登場,比歐洲市場的七月推出稍遲兩個月。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汽缸16氣閥TFSI

壓縮比﹕ 11.65:1

口徑x衝程: 82.5mmx92.8mm

馬力﹕ 186匹@4200-6000rpm

扭力: 236磅/尺@1500-42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配低願骨後四連桿

波箱﹕ 七前速自動變速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637mm

長度﹕ 4458mm 

寬度﹕ 1796mm

高度: 1416mm 

車胎(輪圈)﹕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