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Toyota Prius
September 28, 2017
Audi A3 Sedan
October 18,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Toyota RAV4 Hybrid

豐田雙動能越界新勢力

 

試車地點﹕Gatineau, Q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榮獲加拿大車評人協會的最佳綠能越界車。Toyota RAV4 Hybrid的可塑性和實用性均獲得正面評價,成為了叫好叫座的型號。

很多汽車消費者對於購買汽車的要求很基本,只要是做到代步和載物的功能就心滿意足了。而根據目前的汽車潮流走向,也難免不對都市越界車類別動心。

如果,你要選擇一款熱門的潮流型號,卻要口碑載道、閉上眼睛也不會買錯的選擇,Toyota RAV4是首選。這是不爭的事實。

第一代Toyota RAV4於1996年面世,二十年過去,看見豐田對這個全球發售額國際型號特別用心。RAV4在加拿大的銷量排第二位,僅在入門小房車Corolla之後。既然已經是加拿大汽車市場年售四萬部的暢銷型號,如何可以再上一層樓呢?Toyota RAV4 Hybrid比汽油版的設計在駕駛操控感上更具吸引力。

隨著在2016年型號身上,Toyota RAV4來個中期改動的同時,加拿大豐田汽車順勢推出雙動能版本的RAV4 Hybrid。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中小越界車類別裡面為這個旗艦型號加強士氣,推高收視。自從十五年前豐田引入了雙動能的Prius之後,在加拿大市場帶來了接近一百二十萬部的雙動能型號在馬路上行駛。全球售出了八百萬部雙動能。因此,這次的RAV4 Hybrid對於豐田來說在技術上不費吹灰之力。

除了雙動能版本之外,煥然一新面貌的中期改動RAV4特別加入具跑味的懸掛調校SE級別也成為是次改動的另一焦點。所有級別車廂內外採用新的更優質物料打造,車廂裡面的感覺更高檔、更多享受。另外,在安全技術方面也加入了多種配備,統稱為Toyota Safety Sense。預防前撞揉合行人探測的技術、離線提示連方向盤輔助、雷達定速控制、自動啟動高燈等。另外,新一代RAV4增設電動車尾揭背,其揭背的打開可作出高度調校,方便不同車房或者停車場的高度限制,以及車主和用家的高度。

如果你對顏色特別敏感,黑加侖子色是新加入普通版的全新顏色,而雙動能版本則獲得充滿活力動感的風暴藍色。兩個顏色都非常有創意,令這個煥然一新外貌的Toyota RAV4 的新鮮感更強烈!

Toyota RAV4是北美豐田汽車招牌型號,在加拿大預計年售四萬五千部,而對於全新的雙動能版本的加入,估計佔銷量的百分之十二。雖然雙動能是加入的新勢力,加上操控感比較明顯,而且省油度更高,不過售價方面兩者相距一萬元,RVA4 Hybrid售價三萬五千開始。而普通汽油版本RAV4則是兩萬五千元開始。因此廠方這個預計應該距離事實不太遠。

不過,如果打算買一部“長揸”的耐用可靠越界車的話,絕對建議屬於先貴後省的Toyota RAV4 Hybrid,它是藍籌。Toyota RAV4 Hybrid在日本製造,進口到北美洲。不過,三年後的下一代2019年型號會將生產地從日本遷往加拿大安省的豐田廠房,也是目前在北美洲銷售的汽油版本RAV4的誕生之地。八成的產量往美國和墨西哥出口,餘下的百分之二十在加拿大銷售。

規格表

引擎﹕ 2.5公升4汽缸Hybrid Synergy Drive

馬力﹕ 194匹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雙願骨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660mm

長度﹕ 4570mm 

寬度﹕ 1845mm

高度: 1660mm 

車胎(輪圈)﹕ 17 ”-18 ”

售價: $32,46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