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Outlander GT-S AWC
September 27, 2017
第四代Toyota Prius
September 28,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Rolls-Royce Wraith

女神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世上唯一可以稱為“女神”的汽車品牌只有勞斯萊斯。因為它車頭歡慶女神徽標是個不老傳說。而豎立在這部Rolls-Royce Wraith(又稱之為魅影)車頭蓋上面的女神塑像比起其他同廠型號向車頭的水箱格柵位置靠前了一點,而傾斜的幅度增加五度,這個改變是令其流線設計的兩門外形更具跑味及立體動感。

Rolls-Royce Wraith的車頂線低而腰線高,這個比例令它的外形別具特色,特大又深嵌的車頭水箱格柵之外,發現它後輪距明顯拓寬,引擎蓋也更長,從旁看上去它的傾斜玻璃車窗等都與傳統保守的勞斯萊斯型號有著天淵之別。

傳統的萊斯萊斯是用來接送老闆之用,而Wraith卻大相徑庭,是讓人親自掌握方向盤享受駕駛自由,針對充滿幹勁的少壯派。

車門的打開已經足以令人迷上這位女神的天生麗質性感線條的Wraith。A支柱之下才是開門手把所在,而車門是前後座共用,因此特別長,如果沒有隨從為你關門,必須在坐入車廂之前把門關到伸手可及的範圍,免得尷尬。特別喜歡Wraith沒有B支柱的那種簡潔設計。

車廂每個部分打造的物料都滲透著濃厚的奢華感,從木質到皮革與不同的金屬裝嵌部分,設計師懂得將所有的觸摸巧妙匯聚,成就車廂佈局的華麗卻不落俗套的貴氣之美。畢竟售價是等同一間市中心小公寓售價的超級豪華型號,一絲不苟的全人手打造每個細膩部明顯地其他爆發式豪華品牌所營造的豪華大不同。就好像一個人的修養品味並不會一朝富起來就能馬上自然擁有的本質,而是需要自小的教養訓練慢慢培育而成的。Rolls-Royce這個超過百年歷史的品牌從來都是屬於後者。

當Wraith靜下來的時候它好像精通琴棋書畫且散發那種文雅飄逸的女神氣質。當策動它的時候突然變得很有戲劇張力發揮堅毅獨立女性本色。超過六百匹馬力的背後是雙渦輪增壓V8汽缸引擎在發功,但它具備了英國文化的含蓄並不是粗獷野蠻的力,而是在輸出動力的過程還是給人很具儀態地、女神應有的柔中帶剛地使出勁力驅動它不小的身軀。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四秒六。

Rolls-Royce Wraith,完美女神演繹。你還不快快俯首稱臣,終此一生做其裙下之臣!

規格表

引擎﹕ 6.6公升V12汽缸48氣閥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88.3x89mm

馬力﹕ 624匹@5600rpm

扭力 590磅/尺@1500-5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8前速自動變速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3112mm

長度﹕ 5269mm

寬度﹕ 1947mm

高度: 1507mm

車胎(輪圈)﹕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