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lubman
September 27, 2017
Rolls-Royce Wraith
September 28,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itsubishi Outlander GT-S AWC

創造生活智慧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市場上不乏都市越界型號,有些好設計會不覺意被汽車消費者所忽略的。

Mitsubishi Outlander比起其同類對手,有個性和過人之處。而為了真正切合消 費者不同生活模式和日常駕駛需要,提供從引擎配備到車廂佈局的彈性選擇,是同類流行越界車中比較罕見的。

從前輪帶動、五座位、四汽缸的兩萬八千元基本入門級別到今日測試的這部最頂尖級別,屬於全輪控制、七座位、V6汽缸的三萬六千元GT-S AWC型號,之間還有ES和SE的 中位價選擇。

2015,繼續精益求精的三菱汽車,第三度改動Mitsubishi Outlander。
新一年的版本,它的外形走向成熟,改變了車頭面貌和線條設計給人煥然清新感覺。尤其是GT-S AWC版本,它獨有的花瓣形狀設計合金輪圈,令人越看越愛;就連平常絕對 不會特別留意汽車的一眾女性友人,都對它的輪圈設計發出讚嘆聲音,對其美麗圖案合金輪圈深表喜歡。

除了外形上的不同部份有略作修改之外,它是近年所測試越界型號當中、非環保型號而最省油的V6汽缸都市越界車。原因是它在高級別型號身上,採用了比其他對手容積較小的引擎。一般來說,如果是V6汽缸的配備,引擎容積必定是3.5公升,甚至3.7公升,而就只有Mitsubishi Outlander它採用3.0公升,比起對手少了半公升的負擔,而且3.0公升 設計恰到好處,與其車身比較下,耗油量無疑是比其他對手節省得多。試車一星期,行駛接近三百公里才剛用了半缸油,令駕駛者及消費者感覺良好。

在這個級別身上標準配備的S-AWC是三菱高科技的全輪驅動系統,透過將扭力傳向 前後或者左右輪軸來提高行車的穩定性及及增加與路面摩擦的牽引力,將過份轉向或者轉向不足等後天的操控問題消失於無形。駕駛者可透過按鈕設計選擇這項駕駛模式,亦提供paddle shift設於方向盤後方,讓駕駛者可自行轉換行車段落。

馬力方面,超過兩百的227匹數字,無論是從紙張上到馬路上去演繹這個數字,它都充滿自信,起步是從容不迫,中段的持久力透過六前速自動變速的敏銳表現,要加速和減速都輕易進行。進出高速公路雖然外形不算嬌小但卻靈活非常,沒有不需要的無畏狠勁,卻又有足夠的力度去應付日常駕駛所需。如果選擇四汽缸版本,其配備的波箱屬於無段自動變速CVT的設計,操控反應和駕駛感截然不同。

踏入車廂,Mitsubishi Outlander的佈局絕不沉悶。方向盤上齊備所有的控制,從 撥電話到高低音量調校,盡在掌握之中。盛杯器的設計太接近中央控制台的下放,如果要放特大飲料恐怕容不下,但擺放電話的話這個位置一流。後方還有一小小的容物空間放鑰匙錢包之類,十分方便。

Mitsubishi Outlander,作為流行汽車類別都市越界車的一份子,它比誰都更有生 活智慧。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V6汽缸

口徑x沖程﹕ 87.6mm x 82.9mm

壓縮比﹕ 10.5:1

馬力﹕ 227匹@6250rpm

扭力﹕215磅/尺@375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S-AWC)

波箱﹕ 六前速自動變速Sportronic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670mm

長度﹕ 4556mm

寬度﹕ 1811mm

高度: 1679mm 

車胎(輪圈)﹕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