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Kia Sportage
September 27, 2017
Mitsubishi Outlander GT-S AWC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INI Clubman

一部迷你走天下

 

試車地點﹕Savannah, Georgia
實地試車﹕何乃研

 

以往一提到MINI,人們總是會想到「迷你」,時尚的都市小型汽車,不過全新MINI CLUBMAN的出現即將打破這個印象,全新Clubman是MINI家族車身最長及車廂空間最大的成員。

這一代Clubman,與上一代不同,只會提供四門版本。車身長度增加29.2mm,車身闊度增加11.7mm,軸距更加長了12.3mm。全新Clubman為Mini車系中最長,而放大的車身尺碼,直接令行李廂空間比所有同廠型號更大。根據數據顯示,新一代Mini Clubman具備了36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如果加上折疊的後座椅,則可提供最大1,25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足以比美小型越界車的載貨空間。

全新Clubman分別有兩種引擎供選擇,分別普通版的1.5公升直列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引擎達134匹。高一級的S版在採用全新設計的2.0公升渦輪增壓直列4缸設計,可達到189匹最大馬力,而扭力更達到207磅呎的輸出,搭配全新8前速自動波箱,帶來迅速的換檔反應及流暢的行車質感,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7.1秒。兩款型號均標準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

Clubman使用前輪驅動配上全新設計的Steptronic波箱,可於行駛中切換三種模式,分別為Sport模式,MlD模式及Green模式。當切換至Sport模式,Clubman的油門反應立即變得敏銳,引擎轉速暢快靈敏,立即變身成為一部小跑車。當切換至MID的駕駛模式,於公路上行駛順暢舒適,就立即變身成豪華房車。當切換至Green模式時,最適合於繁華都市中慢駛,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MINI這個品牌之所以深得人心,就在於擁有時尚嬌小之車身外形,同時也兼具了駕駛靈活及容易操控的優勢。Clubman雖然比上一代更大更闊,但於高速公路上比上一代更輕巧,全新Clubman操控反應的敏捷及引擎的加速力,沒有令人失望。

走進Clubman之車廂內,與同系列的其他內裝大致一樣,包括電動調校記憶真皮座椅、全彩色顯示器、跑車化方向盤與標準8.8吋彩色顯示是多媒體及衞星導航系統。特大顯示器,再配上全新設計的介面,除了顯示行車資訊外,更提供12種可供選擇的車箱內燈光色彩系統,雙區域恆溫冷暖控調節、智能無匙啓動等多種豪華設備。

全新設計的Mini Connect加入高速上網利用可手機專用程式亦可應用到其界面。另外配備更新的道路資訊,行車資訊可作擋風玻璃投射。其他先進配備包括轉換行車線提示系統、左右邊盲點知會、倒後泊車鏡頭及輔助泊車等多様高科技設備作為標準配備,令新一代Clubman給人更大安全感。

試車活動的路程超過三百公里,全新Clubman給人印象是一部又時尚又實用的多用途汽車,可以作為穿梭城市中的日常生活用車,又可以作為假日走進郊野的時尚多功能用途車。

規格表

引擎 : 1.5公升直列三氣缸渦輪增壓/2.0公升直列四氣缸

壓縮比﹕​​ 11.0:1

口徑x沖程﹕​​94.6mmx82.0mm

輸出馬力 : 134匹@4400rpm/189匹@5000 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6前速手動/6前速自動​​Steptronic/8前速自動波Steptronic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670mm

長度﹕​​ 4253mm

寬度﹕​​ 1800mm

高度 :​​​   1441mm

售價﹕ ​​$24,9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