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Turbo/Turbo S
September 27, 2017
Range Rover / Range Rover Sport TD6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Porsche Macan GTS

意氣風發 爐火純青越界

 

試車地點﹕Tenerife/Santa Cruz, Canary Islands, Spain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識得欣賞駕駛保時捷的操控神髓,一定會揀選車系裡面的GTS級別。

Porsche Macan GTS是保時捷的第十位GTS系列的成員,稍後春季抵達北美市場。

它的定位介於Macan S以及Macan Turbo之間,屬於三款中型時尚豪華越野系列裡面跑味最濃厚,最具駕駛動感、最具賽車動態的原廠設計。

它之所有令喜歡GTS最能夠彰顯保時捷個性車迷所心動的原因是雖然與Macan S同樣地採用三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配備,不過Macan GTS透過PASM的底盤提供更低的車身高度設計達到十公分,再經過精密的電子系統雕節,令駕駛者在操控過程更有效地發揮汽車特性。

Macan GTS的馬力輸出最高為360匹,無論是,368磅/尺的扭力輸出也在不同的轉速段落顯得興致勃勃和衝勁十足,是一個愉快的操控過程,一浪接一浪的滿足快感湧現緊握它精密轉向的方向盤。

標準配備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PDK,節奏明快,在配合保時捷的全輪驅動技術,透過後輪的自動剎車差速器(ABD)以及加速防滑系統(ASR)結合而成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在山路上高速入彎一刻,它毫無延誤地精確分佈扭力。

在一般路面狀況下,扭力會全部分配到後輪,屬於典型的跑車佈局,而當有需要的時候,保時捷的循跡管理系統會將全部動力往前輪輸出,而其貼路性能因為車身重心降低更比任何越界車接近跑車的操控效果,令人熱血沸騰。除了起步及加速的反應敏銳之外,它與高一線的Macan Turbo採用相同的煞車系統針對更高動態需求而做出特別調校,效果顯著。

外形方面,Macan GTS是是以黑色為主軸,獨樹一幟的外裝已經和同車系裡面的其他級別有明顯分別。車身採用大量的黑色元素,好像鑲黑色邊的車頭燈以及燻黑表面處理的車尾燈。在Macan GTS身上,乃保時捷首次可以選配LED車頭燈,在任何路面天氣和光線底下確保它的照明程度光亮、在霧水中穿透力強。

Macan GTS在腰圍以上的高亮麗光澤黑色成為視覺的焦點,而腰身的下側範圍則採用了消光的黯然黑色烤漆處理,形成一個主要的對比。加上標準配備RS Spyder設計的二十吋鋁製輪胎也是此GTS型號的優勢之一。

踏入車廂,Macan GTS的豪華味道滲透力強,真皮座椅可以選配顏色裝飾縫線,更增加車廂的跑味。標準配備賽車設計套件,特製的桶形跑車座椅等也令它內在美和外在型互相呼應。

Macan GTS的出現,與之前推出的兩個同一車系的級別距離拉近,是深懂及熟悉保時捷脾性的一眾車迷們並非唯一、卻是第一的級別選擇。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水平V6汽缸TBi-Turbo

口徑x沖程﹕ 96.0x69.0mm

壓縮比﹕ 9.8:1

馬力﹕ 360匹@6000rpm

扭力 368磅/尺@40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七前速自動變速PDK

懸掛﹕ 前五連桿願骨後獨梯形連桿

煞車﹕ 前六活塞單體鋁製固定煞車卡鉗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07mm

長度﹕ 4692mm 

寬度﹕ 1926mm

高度: 1609mm 

車胎(輪圈)﹕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