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Porsche 911 Carrera / Carrera S
September 27, 2017
Porsche Macan GTS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Porsche 911 Turbo/Turbo S

好大發功. 雙渦輪增壓

潛心修煉. 境界更鮮明

 

試車地點﹕Johannesburg, South Afric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當入門的保時捷911 Carrera型號已經是標準雙渦輪增壓的配備,進入了全系列皆屬於這個佈局設計的標準引擎,那麼原本只有它才屬於這個雙渦輪增壓配備的911 Turbo如何可以突破自我,堅守其貴為非賽車系列的911系列之首呢。

於是,911 Turbo潛心修煉力,令自己的操控境界更加鮮明,全新的增壓功能由原先的燃油直接噴注系統最大的噴射壓力有所增加,由之前的140bar增加到現在200bar,其帶來的回報是更高的燃油效益以及減少廢氣排放。

簡單來說,Porsche 911 Turbo以及TurboS馬力分別增加20匹,如今是540及580匹,但整體的油耗減低6%,能夠在三秒時間內從零衝到時速100公里,極速的數字比上一代增加5公里,抵達320公里。而更上一級的Porsche 911 Turbo S版本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的表現只需2.9秒,最高速度為330公里,比上一代來說屬於大躍進,增加了12公里之多的極速表現。

Porsche 911 Turbo每行駛一百公里只需9.1公升,如果選擇同期推出的開蓬版本,耗油量也只需9.3公升。

新一代911 Turbo車身經過改造,可以為高輸出的引擎供應更佳的空氣流量,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渦輪增壓技術設計,採用膨脹式的進氣系統。動態增壓功能是新引入的設計,如果選配Sport Chrono Package,方向盤上有新增的Normal、Sport、Sport Plus及Individual四種駕駛模式選擇的轉鈕設計,在選擇了不同的駕駛模式之後,系統會同步調校保時捷的PASM懸掛,PDK雙離合器轉換段落的方案以及引擎的轉速高低,配合駕駛者的即時需要。動態增壓功能可以維持渦輪的增壓值能夠令節氣門保持開放,當再回到油門加重給力的時候,引擎的反應毫無渦輪延遲感。其功能表現在Sport或者Sport Plus的駕駛模式之下效果更為明顯。

911 Turbo最精彩的地方是多了一個名為Sport Response Button的新玩意。系統會自動監察行車的狀態,然後調校引擎的管理系統,原本已經是靈活的表現去到更令人滿足快感的興奮度。這個可以維持衝勁的高潮狀態能夠維持20秒的時間。過時不夠過癮可以繼續按下Sport Response Button,那麼快感就會一浪接一浪,多番把玩發現它帶來的驚喜和興奮層出不窮。如果喜歡那種從後推進次次的被滿足快感,當然是911 Turbo才可以去到這個層次。入門版本911雖然已經全線加入渦輪增壓引擎,但是這種的刺激快感,卻還是非要在911 Turbo身上才能貼身享受操控的滿足。

另外,在911 Turbo身上可以選擇方直徑更小的GT跑車方向盤,這個設計來自918 Spyder的核心設計,將原本是375mm的方向盤改成360mm,轉向時候更加會覺得它直接和敏銳,駕駛快感配合更得宜。

當比它早半年時間推出的新改寫歷史的911車系入門的Carrera以及Carrera S改用渦輪增壓引擎設計的時候,很多人對原來唯一的911 Turbo的新方向和新定位有所懷疑。如今事實擺在眼前,這個更潛心修煉的雙渦輪增壓和入門版比較層次和境界立見分明!

規格表

引擎﹕ 3.8公升水平對向六汽缸Twin-Turbo

口徑x沖程﹕ 102.0x77.55mm

壓縮比﹕ 9.8:1

馬力﹕ 540匹@6400rpm/580匹@6750rpm/

扭力 523磅/尺@2250-4000rpm/553磅/尺@2250-40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七前速自動變速PDK

懸掛﹕ 前麥花臣獨立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前六後四活塞單體鋁製固定煞車卡鉗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450mm

長度﹕ 4507mm 

寬度﹕ 1880mm

高度: 1297mm 

車胎(輪圈)﹕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