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Coupe
September 27, 2017
2017 Kia Sportage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Infiniti Q50 Red Sport 400

中期改動強化級別 性能版四百匹馬力

 

試車地點﹕San Antonio, Texas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日本汽車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先後於全球各大車展中,推出了一款又一款令人興奮的概念車,例如:Etherea、LE Concept、Emerg-E Concept等等,更為旗下產品揭開全面改革的序幕。

如今在眼前中期改動的Q50從車頭到車尾則幾乎完整保留概念車相當搶眼的線條和造型,尤其是車頭設計,招牌雙拱形水箱罩加進氣口,四條立體的引擎蓋摺線從A柱底端開始拉出、加入了兩道鮮明的線條並一路延伸,最後與流暢的水箱護罩連接在一起,比起過去的G37 Sedan手法更加創新。

繁複流暢的線條刻劃,一路流過車身側面,並刻意強化整體的跑車線條,而車尾造型也如同許多車款一般,透過和車頭互相呼應的風格,微微隆起的行李箱蓋,兩側如飛翼般的車門設計,加上雙出死氣候配搭,則是再一次強化了Q50 外觀並帶著品牌原有的設計邏輯,更透過豐富立體的感線條令車身整體更富動感,呈現多層次立體效果。搭配如一道眉毛的LED日間車頭燈,還有如眼球般的HID燈組。整體外形份外醒目。

前座中央的部分,除了波桿外,後方還有俱備一組操控導航系統的圓形轉鈕,雖然有觸屏功能,但多了這個設計可更輕鬆使用導航功能,例如放大,選擇上下左右不同功能等。左下角則是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撥鈕,可快速進行包括Sport,Standard,Eco和Snow駕駛模式之間的切換,駕駛亦可透過輕觸屏進入駕駛模式選項切換駕駛模式,或是設定切合個人化的駕駛模式。

2016年款Q50使用由姊妹車系日產超級跑車GTR身上配備的VR引擎,3.0公升V6汽缸的零件有95%是重新設計,與上一代VQ引擎最大的分別是VR引擎加入雙渦輪增壓設計,更一分為二兩個級別選擇。分別是300匹馬力輸出及專為Red Sport級別獨有的400匹馬力。

這副VR引擎最特別之處是比上一代VQ引擎輕了足足57磅,就算加上渦輪增壓器亦比VQ輕39磅,而這副引擎亦是首次配備上英菲尼廸車系上。最後一款引擎供用家選擇的就是Hybird型號,汽油引擎加上電池的輸出67匹,總馬力逹360匹。

試駕Q50感受到它擁有不俗的底盤與高強化車身表現,而在駕駛Q50 Red Sport時更超越這個品牌過往的水準,然而由於中期改動的Q50比上一個年度的Q50重量減去一百公斤以上,如果以較激烈的方式出入彎時,可以察覺到整體車身在彎道中更為均衡的出彎表現。車身受控性比起上一年Q50還要來的出色一些。盡管動力沒有GTR來的澎湃,不過單就轉向和較輕車身帶來的操控優勢,不僅符合豪華駕駛者的口味,讓多數未曾駕馭過四百匹馬力的駕駛者更容易上手。在加拿大發售的Q50所有級別均配備七前速自動波及全輪驅動系統。

規格表

引擎 : 3.0公升V6氣缸

壓縮比﹕ ​​10.3:1

口徑x沖程﹕​​86.0mm x 86.0mm

馬力 : 400匹@6400rpm

扭力 : 350磅/呎@1600-52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七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雙願骨後多連杆

煞車﹕ ​​前四後二活塞煞車卡鉗

輪距﹕​​ 2850mm

長度﹕​​ 4803mm

寬度﹕​​ 1824mm

高度 :​​​   1453mm

輪圈﹕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