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F
September 26, 2017
Chevrolet Malibu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Hyundai Elantra

大變身姿態強硬

Hyundai Elantra

試車地點﹕Vancouver Island, B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Hyundai Elantra

全新韓國現代暢銷小房車Hyundai Elantra首次於洛杉磯車展亮相,2017年是車系發展進入第六代的設計。

延續過去第五代的前衛及流線外型,新一代Elantra在現代汽車現任首席執行官及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的主導下,依然採用極為流線的車身設計,車頭前方的大面積屬於6邊形水箱護罩,是現代汽車目前最新世代的家族面貌。兩旁配上細長、並微微向上大型化鷹眼頭燈,加上嵌入式的LED日間行車燈導光條。頭燈向車側兩邊延伸的高挑腰線,配搭充滿動感曲線造型。全新Hyundai Elantra短捷厚實的C柱相連著車尾廂,設計具有兩門轎車跑的風格亦帶有著揭背款式設計的特徵,並營造出跑房車氣息。有著一副帥氣外型。

現代汽車更在全新Elantra使用SuperStructure設計,車身超過百分之五十三的部分乃採用強化的鋼材打造,令車身更輕量又更剛強,加上具備優異的0.27的低風阻係數表現,置身全新一代Elantra的車廂寧靜舒適。

上一代Elantra已經是加拿大排名第二的最𣈱銷的中小型房車。Elantra車身長度增加20mm,車身闊度增加5mm,軸距更加長5mm。全新Elantra放大的車身尺碼直接令行李廂空間比以往型號更寛闊,具備407公升的行李箱容量。

引擎方面,全新設計的兩公升直列四汽缸Atkinson-cycle引擎,馬力逹147匹,最大扭力達137磅/尺。配合六前速手動波箱或可選配之全新設計的六前速自動波箱及標準前輪帶動系統。其全新自動波箱提供了三種模式讓駕駛者選擇,分別是ECO環保舒適、Normal標準以及Sport運動三種模式,滿足駕駛者不同的駕駛感覺需求。轉向系統重新改良,帶來更快更敏銳的轉向反應,並一同將避震系統硬度強化。操控方面,整體的配合相輔相成,駕駛過程稱心愉快和自然。

Elantra Limited級別,全新設計之車箱呈現跑車化的方向盤,全真皮電動坐椅加上兩個駕駛者電腦記憶,4.2吋全彩色駕駛中央顯示器,7個安全氣袋及那駕駛座中央控制台上8吋多媒體及衛星導航系統為同級車中最高的標準配備。

現代Elantra全新設計的應用介面除了提供顯示行車資訊外,更可以利用籃芽連接智能手機,利用Android Auto,駕駛者更可以將手機上支援Android APPS投放在車廂內中央控制台的熒光幕上,直接利用顯示器操控,而無須於駕駛時分心操作手上的智能手機。

2017 Hyundai Elantra更配備了最新的轉換行車線提示系統,左右盲點知會,倒後泊車鏡頭等多様高科技設備作為GLE級別標準配備,使新一代Elantra更安全,設備更全面,多種安全設計更為同級車中獨有。

2017 Hyundai Elantra同時於美國亞拉巴馬州及南韓蔚山生產,供應全球市場。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四氣缸

壓縮比﹕ ​​10.0:1

口徑x沖程﹕​​80.5mm x 74.5mm

馬力 : 147匹@6200rpm

扭力 : 132磅/呎@45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六前速手動/六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700mm

長度﹕​​ 4550mm

寬度﹕​​ 1775mm

高度 :​​​   1435mm

輪圈﹕ 15” –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