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Elantra
September 27, 2017
Chrysler Pacifica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Malibu

新技術向家長報佳音

 

試車地點﹕Palo Alto, Californi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Chevrolet Malibu是一個美國人熟悉的經典名號,是美國房車中一個悠久名字,歷史超過半世紀。

目前,在全球二十五個國家銷售,除了美國是第一暢銷地之外,其餘兩個暢銷地區分別是中國和韓國,可見它很受亞洲人士的歡迎。

進入第九代設計,在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部、士別Chevrolet Malibu一段日子,從頭開始全新設計的新一代刮目相看。

車頭的水箱格刪設計和其他三款已經改動或者即將推出的雪佛蘭房車系列貫徹其品牌的獨有的金黃色“十”字標記印證著美國汽車歷史在北美洲市場的重要地位。車尾設計如果留意細節的話,會發現它接近歐陸豪華房車設計如德國奧迪包含七字的揭背轎跑房車,在一部普通的四門房車身上散發貴氣效果。

另外,重大的變化除了外形的徹底改變之外,車身的重量減去三百磅也是改朝換代的重點,整體的駕駛操控感不單是爽快暢順得多。全新引入屬於通用車系之中,在北美洲使用的渦輪增壓引擎系列裡面最小容積設計的1.5公升四氣缸Turbo,它的耗油量的平均表現低於七公升,配合六千速自動變速波箱,沒有手動波的選擇。這個入門引擎取代了上一代在Chevrolet Malibu身上的標準2.5公升四氣缸引擎,兩者截然不同個性,新一代Chevrolet Malibu 的駕駛過程引擎表現節奏明快,耗油量的改善也相距百分之八。

如果,在這部中型房車身上想要體會更強力的性能表現或者享受更大操控快感,再上一個級別的引擎配備是250匹馬力的2.0公升四氣缸Turbo標準配備八千速度自動波箱。這個版本的耗油量略高,市區每一百公里需要10.7公升,高速公路的平均耗油量為 7.4公升。

全新Chevrolet Malibu的輪距增加101mm,也就是接近四吋的長度。車廂後座腿部空間更顯得寬鬆增加乘坐舒適。車廂設計也大為改良,它的儀版引入的銀色鍍鉻裝飾,與外形一樣顯得貴氣,雖然是時尚化的內籠設計,但中央控制台上依然保留轉鈕控制方便溫度調校和音量控制,令傳統的汽車消費者留下好感。中央控制台雖然是目前流行的類似平板電腦的嵌入,不過它的設計比起萬事得和奔馳的設計好像是生產之後才加入的疙瘩感覺的設計智慧得多了,雖然是平板電腦的效果,八吋熒光屏融匯中央控制台和其他部分在整體設計上沒有抵觸,看上去舒服自然得多了。

全新2016Chevrolet Malibu精簡車系的級別排列,如今提供L,LS,LT以及最高級別的Premier 選擇。多項預防性的安全配備是另一優勢,標準配備有十個安全氣袋,預防前撞提示以及車後交通提示等銳意減少汽車意外的發生。

再者,如果家中有兒女初成長急不及待要自己駕車外出,卻擔心他們駕駛安全的話,那麼在Chevrolet Malibu身上引入的Teen Driver配備絕對是家長佳音。因為,透過密碼控制可監控子女的多種駕駛限制,例如音響聲浪不可過高設定、汽車速度限制設定等等來來嚴禁子女在不安全的情況下駕駛,Malibu會透過車廂中央控制台所記載的記錄令家長對子女的駕駛習慣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Teen Driver是汽車工業首次引入如此全面監控年青子女駕駛安全的技術。

規格表

引擎﹕ 1.5公升4汽缸Turbo/2.0公升4汽缸Turbo

口徑x沖程﹕ 74x86.6mm/86x86mm

壓縮比﹕ 10.1:1/9.5:1

馬力﹕ 160匹@5000rpm/250匹@5300rpm

扭力 184磅/尺@5000rpm/258磅/尺@53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六前速自動/八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獨立四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29mm

長度﹕ 4922mm 

寬度﹕ 1854mm

高度: 1465mm 

車胎(輪圈)﹕ 16 ”-19 ”

售價: $23,4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