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Malibu
September 27, 2017
Cadillac CT6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hrysler Pacifica

佳士拿增豪版客貨車

旅途很愉快

 

試車地點﹕Irvine/Newport Beach, Californi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大型越野車再流行、就算可以容納多於七人,也永遠比不上迷你客貨車minivan的方便實用,乘客乘坐的自在舒暢。

儘管如此,迷你客貨車的競爭卻是最不激烈的汽車類別。

在北美市場上,迷你客貨車的選擇只有剛湊夠腳一台麻將的四個型號選擇。

嚴格來說,Chrysler Pacifica的對手只有韓國起亞品牌。而基於全新車架底盤的全新名號絕對夠資格越級挑戰本田和豐田的迷你客貨車。

新推出的佳士拿豪華版迷你客貨車Chrysler Pacific正式取代了風行了北美三十年的Town & Country。而屬於姐妹品牌的Dodge Grand Caravan沿用現有的技術繼續以入門價錢推出。過去五代裡面,全球售出的佳士拿迷你客貨車接近一千五百萬部,多少今日的名人球星政客都有過乘坐Caravan或者Town & Country的經驗。在加拿大,售出的數字累積計算接近兩百萬部。七八十後有誰家裡或者同學家裡面沒有開過一部佳士拿迷你客貨車來接放學或者去露營呢?

踏入第六代兼改了一個嶄新感覺更年輕簡約名字,Chrysler Pacifica從駕駛感到空間感處處充滿驚喜。

首先車身的重量大大地減少,整體的駕駛感靈活得多了,引擎配備沿用3.6公升V6汽缸佈局,馬力輸出是同類對手最強而有力的配備.最高輸出287匹,懸掛系統的後部分組件改變,在彎路和山路上顯優異的操控表現.

Chrysler Pacifica如今是時尚的交通工具而不再是被定型的家庭主婦或住家男人帶孩子的生活必須工具,也不再欠缺情趣、失去想像空間的日用品。

嶄新面貌的Chrysler Pacific提供三個不同配套和包裝的級別供選擇,分別是入門的Limited, Touring-L Plus, Touring-L。目前來說,廠方並不打算推出全輪驅動的設計,所有級別的標準配備均是前輪帶動,減低成本之外,也讓它的接觸層面更廣。

雖然外貌煥然一新,車架也是精心新打造,不過引擎方面卻沿用現有Pentastar設計。因為這副的得獎引擎曾經三次獲得了Ward’s頒發最佳引擎的榮譽,而且其組件和配搭也切合這部迷你客貨車的日常駕駛需要。

車廂的容積是3.6公升V6氣缸配備,馬力最高輸出為287匹,而扭力的峰值為262磅/尺。在南加州位處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的山路驅車測試,沿途有不少的蜿蜒山路,路段有部分更是屬於一邊是懸崖、另一邊是山脈的刺激狹窄公路。這是一部車的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被考真功夫的時候。

也就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外形也算是龐然的迷你客貨車竟然在如此關頭好些變得特別輕鬆自如,攀爬斜路毫無難度或者要換氣,而且愈來愈是發現它九前速E-Shift功效波箱的設計十分緊湊精密以及懸掛系統的軟硬調校得宜,在這部美國品牌的迷你客貨車身上令人難以置信地操控起來特別覺得車子很好開和爽快。這與它的左右輪軸之間增加距離以及車身的重心減低有著莫大的關係。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Chrysler Pacifica 的車廂設計是由一位操流利廣東話的香港移民第二代女性設計師操刀。她對於車廂的設計採用很多的對比打造出立體效果,將設計的基本張力透過軟和硬物料、深刻和淺淡的反映,將陰與陽的概念發揮的淋漓盡致,置身車廂很舒服自在,很有歸屬感的氛圍。

車廂可最多容納八人,而變化多的車廂佈局尤其以中排座椅的藏在地板下的設計最深入民心。新一代的Chrysler迷你客貨車加入吸塵機雖然略嫌是抄對手本田的迷你客貨車,不過它的設計中B支柱後面,而且可以拉出來的長度超過十一尺,可以為隔壁的汽車也清理一番。因此論方便程度較高對手一線。

中排座椅的乘客面前有配備熒幕的話,熒幕裡面有大人和小孩都適合的不同遊戲應用程式,或者可以當娛樂系統,接駁平板電腦或者智能電腦裡面的歌曲或者電影。

置身在駕駛座椅上,倒後鏡裡面是家人和朋友坐的舒服自在,很想學飛機師在擴音機宣布:“長途自駕遊正式出發,各位乘客請享受車廂各種設施。祝大家旅途愉快。

Chrysler Pacifica的基本售價四萬四開始。而其8.4公升/100公里的高速公路耗油量表現令喜歡長途駕駛的家庭覺得特別划算。

規格表

引擎﹕ 3.6公升V6汽缸24氣閥

壓縮比﹕ 11.3:1

口徑x衝程: 96mmx83mm

馬力﹕ 287匹@6400rpm

扭力: 262磅/尺@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九前速自動變速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3089mm

長度﹕ 5172mm 

寬度﹕ 2022mm

高度: 1777mm 

車胎(輪圈)﹕ 17”/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