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Pacifica
September 27, 2017
Mercedes-Benz E-Class Sedan
September 27, 2017

2016 Cadillac CT6, Los Angeles, CA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Cadillac CT6: 我有我菱角

 

試車地點﹕Los Angeles, California
實地試車﹕J.Lau 劉可風

 

Cadillac CT6的誕生是要肩負起把品牌從新定位的責任,型號由內至外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由零開始打造,務求要帶給汽車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覺。

Cadillac在全球最大的三個市場分別是美國,加拿大和中國。由於型號主要針對的買家不少是商人,而他們其實主要是後座乘客而不是駕駛者,因此型號在車廂設計上花了不少心血。

CT6車身揉合鋼鐵和鋁金屬打造, 降低行車期間傳入車廂的噪音,令汽車行駛時特別寧靜,要在旅程中開電話會議也絕對不成問題。值得特別一提的是Cadillac與殿堂級音響品牌Bose合作,特別為CT6設計了Panaray音響系統,在車內一共安裝了34個喇叭,帶來實在而豐富立體的音響效果。

後座空間相當寬敞,腿部位置足足有40.4寸空間讓乘客感到舒服自在,而為了方便乘客在車廂中工作,後座安裝了10.2寸HD屏幕和HDMI及USB連接,令用家可以連接任何操作介面的電腦或手機,把汽車變成流動工作間。

當然,一部經典的美國豪華汽車絕對著重性能上的表現,CT6提供三種引擎選擇,分別為2.0 公升渦輪增壓、 3.6公升V6氣缸以及3.0公升雙渦輪增壓設計,力的表現應有盡有。不過,引擎容量大馬力強並不代表一切,3.0公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輸出高達400匹,表現當然不容置疑,但這次帶來驚喜的卻是2.0公升渦輪增壓型號,它應付一般城市甚至山路駕駛絕對綽綽有餘,而且由於這個引擎型號是以後輪推動,駕駛時的操控感覺更輕鬆靈活。

事實上,雖然CT6擁有一貫Cadillac外型較大的特色但駕駛時卻完全沒有半點累贅的感覺,除了歸功於引擎外,也因為其車身採用了品牌特有的裝嵌技術,令汽車重量比一般中型歐洲品牌汽車減少以百磅, 令汽車駕駛時變得輕快。

外形驟眼一看,它仍然保留了品牌為人熟識的方型線條,但細心留意就會發現這型號已經慢慢地在起革命。CT6車身保留剛硬的外型,卻又加添溫柔,不再像品牌的傳統外型架起菱角,給人一種冷酷而難以觸摸的感覺。不過在可親近的同時,卻沒有放棄自己骨子裡的獨特性格,CT6的車頭燈近乎90度角的線條讓人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把它認出來,較短的前輪距令汽車無論在性能和外型上都給人一種隨時準備好躍跳的感覺。

Cadillac CT6無論在駕駛操控、外型設計、車廂佈置上都明顯投入不少新的元素和心思,帶來新的活力並。Cadillac拒絕抄襲德國對手的捷徑,即使要與時並進作出改變也不願意失去自己的本性,並不需討好全世界而是贏得一群真正懂得欣賞自己的知音人。

菱角本是它的特性,與其要磨平它們,何不欣賞它這種勇於忠於自己的態度呢?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氣缸Turbo/3.6公升V6氣缸/3.6公V6氣缸Twin-Turbo

馬力﹕ 265匹/335匹/404匹

扭力 295磅/尺/285尺/磅/尺/400磅/尺

驅動﹕ 後輪推動/全輪驅動

波箱﹕ 八前速自動

懸掛﹕ 前高臂多連桿後五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3106mm

長度﹕ 5184mm 

寬度﹕ 1879mm

高度﹕ 147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