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azda MX-5 (國語)
August 21, 2017
Hyundai Elantra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Jaguar XF

窈窕淑“鋁” 君子好求

 

試車地點﹕Sedona, Arizon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英國捷豹汽車來勢洶湧,整個車系自從F-Type面世之後,已經展開了品牌的全新紀元,銳志要與其德國豪華品牌對手來個比拼。預計當整個車系完整推出之後,北美銷量會增加三倍。

英國捷豹過去的冷艷高傲和孤芳自賞,各位汽車消費者可統統拋諸腦後。

Jaguar XF自2007年到2014年推出,在全球銷售超過二十八萬,是豪華房車的一匹隱世黑馬。全新改革後大量採用鋁質打造車身的基建和各個主要部分,鋁質成分佔全部汽車結構的百分之七十五。這馬上令全新XF的體重大量減磅。全輪驅動版本減去265磅,試想像一下等於減去一個鄭欣宜的重量,怎會不在操控方面帶來愉快輕鬆感?而後輪推動版本也清減132磅重,效果驚人。

看到這裡,女士們會想像一下如果我們的血肉之軀改為鋁質的話能不能減去窮一生精力要減去常常認為自身累聚的磅數呢?

捷豹汽車是市場上用鋁質打造汽車最有經驗的品牌。如今XF的車身堅固程度比上一代增加百分之二十八,而車身卻擺脫了百分之十一的重量,如此互相配合底下,令XF在高速入彎的時候比起任何對手中型房車的車身結構更顯得穩固,車身沒有半分動搖掙扎傾側,一副泰山崩於前色不變的穩重踏實可靠感油然而生,愈是高速愈發發現它的勇猛。以時速接近一百五十公里的極速狂奔,需要不斷要過線超越其他大型貨車,體會它的方向盤的高度敏銳,不強烈的轉向也一樣反應細緻縝密。

懸掛方面,XF採用與同門的高性能跑車F-Type所使用的全鋁質打造前雙願骨組件,增加過彎的貼路駕駛感。引入JaguarDrive Control(JDC)技術,提供四個駕駛模式選擇Normal、Winter、ECO以及 Dynamic,徹底地將一部房車的性格分裂再分裂,卻適合在任何路面場地駕駛,從雪地到賽道,它都能夠發揮自如。不同設定有明顯效果,好像進入了dynamic的選項後高速過彎XF更顯緊湊性,透過每秒鐘五百次的監察和調整來維持整體的駕駛動感。

XF可選配的全輪驅動系統是全新引入設計,節省百分之十六的重量之外,更是在耗油量方面改善百分之是。在一般情況下,它依然是以後輪推動為主導,一旦進入有需要啟動全輪系統的時候,它會自動介入,無需駕駛者額外分神。

Jaguar XF提供兩個不同馬力輸出但引擎佈局相同設計提供北美市場選擇,分別是340匹以及的380匹輸出、來自3.0公升V6氣缸超級增壓的標準配備。

全新Jaguar XF,定位和尺碼介於XE以及XJ之間,是一部成熟且大 “鋁”質主義的別具一格中型豪華房車,愛車君子好求。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V6汽缸Supercharged 

口徑x沖程﹕ 84.5mmx89.0mm 

壓縮比﹕ 10.5:1

馬力﹕ 340匹@6500rpm/380匹@6500rpm (XF S)

扭力: 332磅/尺匹@4500rpm

驅動﹕ 後輪推動/全輪驅動

波箱﹕ 八前速自動變速

懸掛﹕ 前獨立雙願骨後整體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960mm

長度﹕ 4954mm 

寬度﹕ 1880mm

高度: 1457mm 

車胎(輪圈)﹕ 19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