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adillac XT5
September 27, 2017
Honda Civic Coupe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Ford Escape

逃離鋼骨森林

 

試車地點﹕Calgary/Lake Louise/Jasper, AB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改款前的Ford Escape叫好又叫座,更為加拿大各級政府及警方所選用。改款後令用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主線條仍然保留。

北美市場要數到始祖小型越野車,Ford Escape可算是市場上最長青的型號。首次出現於2000年,當時市場上只有五部同類的小型越界車,而到了今天的2016年,同級就有二十多個對手。

全新改革的Ford Escape車頭入風口設計為六角型,與以往車展出現的概念車非常相似。投產版本配備LED日間車頭燈令人著迷,車身流線保留上一代簡約風格,後方尾門更與車線條互相呼應。

上車之後的第一印象新Escape一改以往福特偏軟的避震系統,行車時給人軟硬適中的感覺。由Lake Louise 再駕駛三百公里到Jasper地區,大直路時的加速力及操控更令人感到工程師的確是做到全方位兼備。試車全程超過一千公里而大部分時間在郊外,完全逃離鋼骨森林的大自然環境設定。試車隊更分別在路上遇見了鹿和熊。

引擎動力方面, Escape配備引擎三款全新設計,分別為2.5公升四汽缸,1.5公升四汽缸EcoBoost渦輪增壓及2.0公升四汽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其中2.0公升的Twin Scroll EcoBoost馬力逹245匹,最大扭力輸出逹275磅呎,高速公路上加速力可以與小跑車相比。

除全新引擎外, Escape提供全新設計的六前速自動波箱,S型號為前輪驅動,SE及 Titanium 型號可選配的前驅或全驅系統。全新Escape的1.5及2.5公升引擎之馬力於同級越界車中雖然未見突出,但是日常使用相當足夠。不過,2.0公升四汽缸EcoBoost渦輪增壓是引擎選擇之首。

Ford Escape改動後車身大量使用更輕量,更高強度的鋼材及鋁合金直接令車輛總重量減少,令全新Escape比上一代更省油。最高級別Titanium之車廂內的座椅特別選用了的全真皮物料,坐上去感覺舒適。Sport Package 之座椅設計更跑車化,座椅的承托力適中。

車廂內Sync 3中央顯示器加上全彩色LCD儀錶版,行車資訊顯示鮮明。基本型號己標準配備了藍芽免提及音樂裝置,USB多媒體及歌曲連接,LED日間及HlD車頭燈,LED尾燈組,特大LED霧燈燈組等。最令人滿意的設備要算是加入了Electronic Parking Brake,增加了中央控制台的空間,直接令儲物空間增加,這是小型越界車的首要條件。

Escape S基本型號零售價只由二萬五千多加元起,最高級的Titanium型號售價三萬六千加元。

規格表

引擎:2.0公升四氣缸EcoBoost渦輪增壓

壓縮比:​​9.7:1

口徑x沖程:87.3mmx83mm

馬力: 245匹

扭力: 275磅/呎

懸掛:前獨立麥花趁支柱後控制片配穩定桿

驅動﹕​​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6前速自動

輪距﹕​​2690mm

長度﹕4523mm

寬度﹕​​1839mm

高度﹕1696mm

車胎(輪圈)﹕​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