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Sportback e-tron
September 27, 2017
Ford Escape
September 27, 201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2017 Cadillac XT5

掀豪華越界絕地反擊戰

 

試車地點﹕Dana Beach, Californ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加拿大巿場銷售的豪華中型越界車,從上世紀末開始一直都是日本及歐洲車廠的天下。可是要追溯豪華越野車的始祖,通用旗下的Cadillac才是業界的先驅。

近年,豪華中越野車無論是小型、中型、甚至至是大型越界和越野車都是所有車廠爭奪的市場,要在這個最多同類別對手的市場佔一席位就必須創新來迎合消費者的需要。

筆者是次測試全新設計的Cadillac XT5,一抵達試車地點的機場就被廠方安排未先試駕就先當乘客在後排座椅“試坐”。由機埸一直駛到酒店的一個多小時車程,全新Cadillac的XT5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一改以往Cadillac的過份柔軟懸掛系統,坐在車廂發現它選用了上等的皮革為座椅包裹的材料,坐上去感覺舒適,承托力適中給人悠然舒適自在的享受。

Cadillac XT5的預覽版本去年在在洛杉磯國際車展首度出現,當時全新的車頭設計已令人期待,也是這個型號的焦點所在。如今投產版本的XT5與在車展所見的非常接近,LED車頭燈令人著迷,車身流線更是令人興奮。除外觀外,全新XT5使用更輕量和更高強度的鋼材直接令車身的總重量減少,令引擎有效輸出直接提高。

引擎動力方面,通用汽車特別為Cadillac XT5配備了全新設計的3.6公升V6汽缸燃油直接噴注引擎,馬力最高逹310匹。最大扭力於三千轉時輸出逹271磅呎。除全新引擎外,也為XT5提供全新設計的八前速自動波箱,配合標準前輪帶動或可選配的全輪驅動系統。XT5動力輸出均勻暢順,雖然馬力於同級越野車中未見出類拔萃,但目前為止屬於最令筆者滿意的Cadillac越界型號。它也是同級越界車裡面屬於比較省油的設計。

車廂內的特大的中央顯示器加上全彩色LCD儀錶版,行車資訊顯示鮮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USB特別為手提電話及小型平板電腦而加入免連接充電插座,只需要放智能手機入內,就會自動完成充電。

全真皮加上桃木的中央控制台,簡約又不失豪華感。基本型號己標準配備了藍芽免提及音樂裝置、USB多媒體及歌曲連接、LED日間及Xenon車頭燈、LED尾燈組、特大LED霧燈燈組等。最令人滿意的設備要算是後方全方位180度影像鏡頭,利用顯示器替代後視鏡,全方位讓駕駛者知道後方路面狀況,再加上左右邊盲點知會,前方行人防碰撞提示系統及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等多種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增加駕駛時候的安全感。

全新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更可切换立體地圖或傳統的平面地圖,更可以連接Google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 play ,配合On Star LTE無線網路,於車內隨時上綱,更新最新版本的行車地圖及路面資訊,系統更將會成為新一代通用汽車的標準配備。

Cadillac XT5售價四萬加元起,年中開售。憑著這部耐看、好用的Cadillac XT5已經密謀準備好掀起一場豪華越界絕地反擊戰了!

規格表

引擎 : 3.6公升V6汽缸

壓縮比﹕ ​​11.5:1

口徑x沖程﹕​​ 95mmx85.8mm

馬力: 310匹@6600rpm

扭力: 271磅/呎@5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8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獨立五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857mm

長度﹕​​ 4815mm

寬度﹕ ​​1903mm 

高度 :​​​   1675mm

車胎(輪圈)﹕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