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國際車展將強勢回歸訪問幕後推手Eric Nicholl
February 24, 2024
2024 Honda Prologue本田電氣化年代揭開序幕
February 27,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World Car Awards
最後三強名單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世界風雲汽車World Car Awards 2024乃全球最重要的汽車業界獎項,今早公佈第二輪結果,公佈最後三強名單。筆者孰意的型號依然在這個入圍名單裡面,令人振奮。有如第一輪的投票結果,入圍型號乃由全球29個國家,超過一百位評審經歷一年時間測試不同新車型號之後投票作出的選擇。

第一輪的最後10強名單是從一開始的38款型號當中透過評審委員的精挑細選而得出的成績。這份名單上面,有七部型號正在北美銷售中。另外,來自中國的汽車品牌BYD並未有在北美發售。至於Volkswagen ID.7 以及 Volvo EX30 分別在年底至明年初抵達北美市場,它們已經歐洲市場率先推出,合乎入圍條件及擁有被投票資格。

2024 World Car Awards概括汽車不同價格與用途範圍,一共會頒發六個獎項,如今宣佈的第二輪入圍五個類別的最後三強名單如下:

       World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汽車

       BYD Seal

       KIA EV9

       Volvo EX30

 

2024 World 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電動車:

BMW i5

Kia EV9

Volvo EX30

 

2024 World Luxury Car 年度最佳豪華車:

BMW i5

Mercedes-Benz E-Class

Mercedes-Benz EQE SUV

 

2024 World Performance Car年度最佳性能車:

BMW M2

BMW XM

Hyundai IONIQ 5 N

 

World Urban Car年度最佳都市車::

BYD Dolphin

Lexus LBX

Volvo EX30

 

上次宣佈入圍最後五強的型號來自各個汽車類別的型號能夠自動進入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年度汽車設計獎的競逐。這個特別的獎項透過另設的的設計專業評審團投票選。以下為最後三強位置,各具獨特個性的設計:

Ford Bronco

Ferrari Purosangue

Toyota Prius

 

World Car Awards 的終極得獎名單將會在3月27日在紐約國際車展New York Auto Show 的頒獎禮上透過現場直播的形式向全球公佈哪個型號會終極得獎成為新一屆的全球風雲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