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EQE 500 SUV奔馳最懂人心的電動越界
February 13, 2024
型格Vision Qe / QX Monograph Infiniti 雙概念設計登場多倫多車展
February 15,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4加拿大國際車展
保時捷派多個要員出席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任何國際車展活動,概念車是主要的人流招徠。因為未來的代步工具往外超越人類想像。

隨著汽車品牌參與傳統車展正在減少,加上國際汽車展覽一般以三個地區四個展覽為主要骨幹,分別是日本東京,美國紐約以及洛杉磯分庭抗禮取代了底特律以及法國巴黎比改了模式和地點的法蘭克福更代表歐洲之外,其他的國際車展基本上都屬於地區性活動,並未有符合國際這個名字的期望。

加拿大國際車展也一樣面對這個問題。不過,今年有保時捷為多個型號作北美首次發佈而變得更具聲勢,包括了一款概念設計並且只在虛擬世界裡面可以操控它。

2025 Taycan 和 2024 Panamera 將在 2024 年加拿大國際車展上在北美首次亮相,與首次在全球車展上亮相的保時捷 Vision GT 概念車、紀念版 911 GT3 一起亮相。Taycan 本月初剛剛進行了全球首發,並將在多倫多首次公開亮相。 伴隨著新車的發布,多倫多保時捷體驗中心也將在車展上正式亮相。

保時捷對 2025 Taycan 進行了廣泛更新。 憑藉新的前端和後端造型以及新的前燈和尾燈,Style Porsche 的專家進一步打磨了 Taycan 線條, 新的前翼子板和更扁平的前燈更加強調了 Taycan 的寬度。

新款 Taycan Turbo S 是保時捷有史以來最強大、最快的級別,擁有 938 匹馬力,從 0 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2.4 秒,比以前快了 0.4 秒。 更新後的 Taycan 充電速度也更快:例如,在 800 伏特直流充電站,充電功率可達 320 kW。 這比以前多了 50 kW。

2024 Panamera 是第三代的動感轎車,其特點是更廣泛的數位化產品、新穎而富有表現力的設計以及舒適性和運動性之間更大的頻寬。 新改動透過更強大的引擎凸顯了其運動特性,並透過全新的內部佈局和多項創新技術擴大了其功能。 另外,環保版本的Panamera E-Hybrid 動力系統提供了更出色的性能,而全新的高端懸懸掛鞏固了 Panamera 作為該細分市場跑車的地位。

另一部在多倫多首次亮相的保時捷911 在過去的2023 年12 月創新世界紀錄。這部保時捷911 由賽車手Romain Dumas 駕駛,並獲得來自智利、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和瑞士的國際團隊的支持,創造了紀錄駕駛汽車(汽油/柴油)前往最高海拔,到達位於聖地亞哥東部的火山山頂,該處海拔6,734 米(22,093 尺)。

要觀看量產的保時捷,破紀錄的保時捷,甚至虛擬世界的保時捷,在多倫多國際車展可以一次過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