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新年先拔頭籌宣佈Rogue革新版亮相車展
January 4, 2024
Audi Q8 e-tron 越野版edition Dakar征服地球
January 8,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4北美年度最佳汽車
NACTOY得獎名單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簡稱NACTOY) 是北美洲年度最佳汽車獎項。評審團是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 50 名專業汽車評論員所組成,他們為雜誌、報紙、網站、電視和廣播電台撰寫汽車文章。

卓越的創新、設計、安全、性能、技術、使用者體驗、駕駛人士滿意度和價值是這個獎項的評選機制。 NACTOY是由資深汽車記者Christopher Jensen 於 1994 年創立,是歷史最悠久的新車獎項,並不屬於任何媒體機構。

直到2017 年,由於認識到越野車以及越界車的日益普及,增加了第三類多用途汽車類別獎項。

評選年度汽車的過程從一份包含該年份所有符合條件的新車或大幅革新設計型號開始,NACTOY 評審員隨後在這些型號上市後全年進行測試和評估,並通過三個階段進行測試和評估。首輪投票於 九 月進行,然後將入圍名單收窄到每個類別中被認為最值得進行額外評估的型號,包括在 十月的測試活動邀請所有進入半決賽的型號和所有 50 名評審員參加。 評審團對決賽入圍者(每個類別三名)和獲獎者的投票分別於 11 月和 1 月提交給國際會計師行點票計算,得獎名單昨日正式公佈。

2024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得獎名單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乘客車類別最後三強:

Honda Accord
Hyundai IONIQ 6
Toyota Prius/Prius Prime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得獎型號:

Toyota Prius/Prius Prime

North American Utility of the Year 越界車類別最後三強:

Genesis Electrified GV70
Kia EV9
Hyundai Kona/Kona EV

North American Utility of the Year 得獎型號:

Kia EV9

North American Truck of the Year貨車類別最後三強:

Chevrolet Colorado
Chevrolet Silverado EV
Ford Super Duty

North American Truck of the Year得獎型號:

Ford Super D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