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GT 新套裝 California Edition 加州夢
November 10, 2023
豐田旗艦房車載譽歸來 Toyota Crown 重新定位
November 14,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lestar Day 首屆成立
加州宣佈多項個發展項目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瑞典電車品牌Polestar 所設立的第一屆 Polestar Day ,上星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市舉行,向媒體,用戶和投資人士嶄新品牌的前景規畫和創新技術。

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表示:“Polestar Day 提供了對我們的產品以及我們與各個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合作的創新的深入了解,以將最佳電動性能車推向市場。 隨著我們的兩款越界型號 Polestar 3 和Polestar 4 的即將推出,我們正從擁有一部車(Polestar 2)發展到擁有三款型號。未來幾個月將是我們年輕公司有史以來最令人興奮的時刻。 ”

Polestar全系列未來型號更趁著這個活動,首次集中亮相,包括Polestar 3、Polestar 4、Polestar 5、Polestar Precept概念設計、Polestar電動跑車概念車和Polestar Synergy。現場更提供最新年份型號2024 Polestar 2,並與 Polestar工程師和專家一起駕駛 Polestar 3 和 Polestar 4 開發原型車。

Polestar Day 更有多個重點的新聞發佈。第一項是 Polestar 正在啟動一個試點項目,並推出虛擬發電廠,用於 Polestar 3 的車輛到電網技術開發。另外,

Polestar 正在擴大其生產線的足跡,將於 2025 年在韓國開始生產 Polestar 4。與此同時,透過策略合作夥伴,包括Mobileye 和 Luminar 聯手將 LiDAR 引入 Polestar 4,以在未來實現 Mobileye Chauffeur 自動駕駛功能。 最後一項是和 StoreDot 正在合作開發極速充電技術,並計劃於 2024 年在 Polestar 5 原型機中全面展示這項技術。

Polestar、吉利控股和雷諾韓國汽車公司 (RKM) 已達成協議,將把面向北美和韓國國內市場的 Polestar 4 型號的合約生產轉移到 RKM 的釜山工廠。

釜山工廠位於直接通往出口港口的位置,擁有 23 年的汽車製造經驗和約 2,000 名員工。釜山工廠的目標是透過提高能源效率和採用再生能源,到 2030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50%,並在 2040 年實現碳中和。

Polestar確認了其製造足跡多元化的下一步是Polestar 4 在中國杭州灣的生產將與韓國釜山的生產相輔相成,預計將於 2025 年下半年啟動。這種的輕資產開發和生產汽車方式使其能夠從合作夥伴和主要股東的能力、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中受益,而Polestar無需投資自己的設施。

隨著Polestar 3 預計將於2024 年初在中國成都開始生產,並於2024 年夏季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North Carolina) 生產線的啟動,Polestar快將在三個國家的五家工廠開展生產業務,支持全球市場增長的壯志雄心。

Polestar 4 早於今年四月在上海車展首次亮相。這款越界轎跑設計型號是 Polestar 系列中的第二款SUV,除了融合了Polestar 概念車首次出現的設計線索外,它也是Polestar 速度表現最快的量產車。 Polestar 4在尺寸和價格上定位於 Polestar 2和Polestar 3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