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新車銷量上升 加拿大各省成績不一
August 16, 2023
Acura 純電處女作面世 ZDX 售價與續航力呼應
August 18,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EQ系列小電車
追加入門版EQB 250 SUV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昨日奔馳加拿大宣佈,入門版的 EQB將於今年秋季推出。EQB 250為奔馳汽車在加拿大的電車及越界系列增添多一個更貼地的選擇,與早前推出的EQB 350 4MATIC在北美銷售。

EQB 系列正如它的非電氣化GLB設計,是一款實用的豪華越界車,比例均勻及尺寸緊湊,方盒型如一部小軍車的外觀具備寬敞的內部尺寸,最大的特色是它提供七座位第三排座椅的選擇。

EQB 250 配備高能量密度的70.5 kWh鋰離子電池,配單摩打前輪帶動,最高可產生 188匹 馬力和 284 磅/尺扭矩,並且提供相當有競爭力的續航里程,注目電量之後可行駛394 公里。

加拿大推出的EQB 250具有廣泛的標準功能,包括動態駕駛模式、18吋輪圈配全天候輪胎、10.25吋觸式中央娛樂資訊MBUX系統顯示屏和儀錶板、環境照明、 多功能皮革方向盤、配有觸摸按鈕控制裝置和換檔撥片、 語音控制、40/20/40分體式摺疊後排座椅、八方向電動座位調校連三個記憶位置、倒車鏡頭、 自適應煞車技術、 七個防撞安全氣袋以及盲點輔助等等。

EQB是這個尺碼的越界車罕有會提供第三排座椅選擇,屬於額外兩個獨立座椅,身高五尺四以下的乘客乘坐不成問題。另外,它配備高低伸縮頭枕、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最多可安裝共四個兒童座椅,連前排乘客座椅還可安裝多一個,夫婦連同五個要坐嬰兒椅的小孩出行也毫無難度。

車尾行李空間寬敞,裝載容量為495至1710公升或465至1620公升,視乎配備五座或七座而異。 第二排座椅背可進行多個傾斜角度調節,該排座椅還可以前後挪動140毫米範圍。 為了增加行李空間,第三排座椅可以降低到與行李地板齊平。

EQB 的外觀亮點包括前後 LED 燈,無縫集成到黑色的面板格柵中。 水平光纖帶連接全LED大燈的日間行車燈,確保白天和夜間的高辨識度。 頭燈內的藍色亮點強化了奔馳標誌性的電車獨有外觀。

EQB 從 0.28 獲得了非常好的 Cd 值。 最重要的空氣動力學措施包括上部完全封閉的冷卻空氣控制系統、空氣動力學高效的前後裙板、非常光滑、幾乎完全封閉的車身底部、特別優化的空氣動力學車輪以及專門改裝的前後輪擾流板。

Mercedes-EQB 250加拿大售價 $59,990起,並付合加拿大政府電氣化汽車購買iZEV回扣計劃的資格,包括BC省最高可達$4,000的回扣以及魁北克省最高可達$ 7,000退款。EQB 250相比起已正在銷售的EQB 350 價錢相差一萬六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