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暢銷豪華越界XC60 添暗黑風格Black Edition
August 15, 2023
Mercedes-EQ系列小電車追加入門版EQB 250 SUV
August 17,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BC省新車銷量上升
加拿大各省成績不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自從疫情大流行之後,很多汽車製造商的產量已經在逐步恢復穩定當中,不過依然有很多受歡迎的型號還是有一個很長的輪候名單,從八個星期到十八個月不等。

昨日,加拿大新車銷量數字公佈。雖然上個月各省之間的乘客車銷量分佈較為平衡,但還是出現了一些明顯的差異。

首先是BC省方面,新車銷量有非常大的增長,達到 14.3%,而另一個接近如此大增幅增長的竟然是草原地區的Manitoba緬省,新車銷售數字提升了13.7%。當然,作為最大市場的東岸Ontario安省增長也緊隨其後,有雙位數的增加,新車銷量比上個月增加10.4%。

當然,每次派成績單會有人歡喜有人愁,這次七月份的銷量報告裡面發現一些省份出現了顯著下降,其中Newfoundland紐芬蘭省下降了 14.1%,Saskatoon沙省也下降了 6.0%。 綜括體而言,六個省份增長,四個省份下降。 年初至今,銷售業績分佈仍然較為均勻,幾乎所有省份均呈現個位數增長。

儘管市場繼續面臨挑戰,但7月份仍是連續第九個月的增長。根基最新的銷售報告,汽車製造商的乘客汽車總銷量超過十四萬部,比2023 年同期增長 8.0%。今年迄今為止的增長率穩定在 7.7%。

對於需要購買新車的人士來說,沒有最好的時間,需要買新車就應該立即去訂購最為穩當。如果付了訂金最後決定不買也無所謂,因為訂款可以全數退回。如果一直乾坐著等新車價錢會否遲些回落,或者必須要自己最渴望的顏色等,那麼是非常難等到出車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