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y Silverado重型版 添兩新成員挑戰越野極限
April 14, 2023
下一代Lincoln Nautilus 全球同步驚艷登高光時刻
April 18, 2023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SUV (vorläufige Werte: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24,4-22,8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0 g/km) Exterieur: samtbraun/onyx schwarz. Interieur: Leder Nappa Exclusive, espresso braun/balao braun, MANUFAKTUR Zierelemente Walnuss offenporig //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SUV (preliminary data: consumption combined: 24,4-22,8 kWh/100 km; CO2-emissions: 0 g/km) Exterior: velvet brown/onyx black. Interior: Leather Nappa Exclusive, espresso brown/balao brown pearl, trim parts MANUFAKTUR brown open-pore walnut wood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SUV至尊電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奔馳汽車集團的極度奢華品牌Maybach自從歸納為Mercedes-Maybach之後,一直維持低調。目前,加拿大市場內在這個分支旗杆下只有兩個型號在銷售中,分別是Mercedes-Maybach S-Class Sedan以及Mercedes-Maybach GLS SUV。房車版本分別有Mercedes-Maybach S 580以及Mercedes-Maybach S 680兩個級別配套選擇;而越界類別就只有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SUV。以上三款戴上Maybach標記型號售價是介乎二十二萬到二十九萬之間;全屬於汽油驅動技術配備,還未進入電氣化。

不過,歷史即將改寫, Maybach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屬於純電的旗艦越界類別設計,於已推出的EQS SUV基礎之上打造極度超級奢華體驗的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 。

置身這個型號的後排座位就好像是乘坐飛機的頭等艙,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個傳奇品牌將EQS SUV 已經非常完善的配備注入Maybach深層昇華元素。

外觀方面,在引擎蓋上帶有直立的奔馳星標和醒目的黑色前面板,將特定的Maybach散熱器格柵帶入了電車時代,可選的雙色車身顏色也是該品牌的典型特徵。顏色除了經過細心調配之外,整個工序方面用多三倍的時間處理,在顏色方面精益求精,務求車身亮麗與華麗兼備。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 作為旗艦型號,當然身形高大威猛。輪距方面足有3210mm,車身長度是5125mm加長佈局,受益的當然是後座的老闆兼乘客。至於車身的寬度和高度則分別為2034mm以及1725mm。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 所採用的電池容量還未正式公佈,廠房在上海車展的發佈會上表示,其最大動力輸出相等於649匹匹,扭力突破七百數字最高可發揮701磅/尺。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如此龐然大物竟然只需4.4秒時間,令人驚訝;最高時速設定為210公里。透過最高200kW的直流快速充電速度,大概三十分鐘可以完成充電。

這個全新電車型號沿用奔馳汽車為人所熟悉的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除了常見的 ECO、SPORT、OFFROAD 和 INDIVIDUAL 省電/運動/越野/個人化設定選擇之外,它還具備獨有及特殊的 Maybach Drive Program 駕駛程序,取代一貫在駕駛模式選項裡面的 COMFORT 舒適模式,這個改變完全是為了提供後排乘客提供最大駕駛舒適性而設。

Maybach Drive Program 確保後座乘客的乘坐傾側感最低,置身座椅上、汽車在不同行駛情況下,身體的拋移幅度範圍極小。無論駕駛時候的震蕩點位於那裡,那個地方的震蕩感就會給處理變成最低衝擊。 Maybach駕駛模式在這個頂級型號身上是標準配備。

AIRMATIC 空氣懸架是標準配置,附帶連續可調阻尼 ADS+ 。 為了增加離地間隙,車身高度可再升高 35 毫米。 轉向角最大為 10 度的後軸轉向系統也是標準配置。 這可實現 11.0 米的轉彎半徑,可以媲美許多緊湊中型越界車的轉彎半徑。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得益於精緻的打造材料、呈現完美工藝和獨特細節,寬敞的車廂空間提供了一種具有繭狀效果的整體舒適體驗。它廣泛地實行壓制車廂的噪音和震蕩,主要針對汽車後部。 行李箱蓋覆蓋著 ARTICO 人造皮革,是一個固定在車身上的橫向艙壁,就像在轎車中的設計一樣。 它連接到後排座椅靠背的上邊緣,並將行李箱密封到後窗的下邊緣,能夠非常有效地抑制噪音。

新引入的DCU (Disconnect Unit) 技術也為減低震蕩作出貢獻,能夠根據駕駛情況和所需功率的輸出,它會自動斷開前軸上的摩打以增加續航里程。 在低負載時,DCU 切換到 4x2 驅動模式。 然後前軸上的摩打和傳動裝置靜止不動。 此外,它還使用了額外的絕緣材料和隔音效果好的夾層玻璃。

全景天窗具備各種風阻措施,例如具備擋風板、蓋板和改進風聲傳入車廂的密封配件,儘管車頂天窗作大幅度的打開,仍可確保高水平低噪音的舒適度。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 的動態流線設計,賦予其獨特的外觀。 奔馳之星標誌安坐在引擎蓋上,定義其地位。 正面的特點是品牌典型的黑色面板,帶有垂直的鍍鉻裝飾條,具有深度的立體視覺效果。另外,經典的 Maybach 字樣謹慎地融入鍍鉻裝飾條中,與標準DIGITAL LIGHT數碼化大燈的連續光條形成一個單元。帶有幾個小型的品牌標誌圖案也可以在側保險槓的飾件上找到。數碼燈通過特別的燈光效果向駕駛者表示歡迎光臨和再見慢走。品牌標誌圖案的動畫投影在所有四道車門上,好像是迎接以及向即將踏入車廂地各人問好。

從側面看,具體特徵包括側窗上大膽的鍍鉻鑲邊和B支柱的鍍鉻裝飾。 這種裝飾元素是Maybach標誌性的組成部分,突出了後排座位區域的長度。 D 支柱上的顯眼品牌標誌彰顯了歐洲超級豪華汽車品牌的高品質。EQS 字樣巧妙地融入了車身兩旁前窗的三角形框內。採用獨家 21 或 22吋合金和鍛造輪轂。 在設計精美的一體式輪轂蓋上可以找到 MAYBACH 字樣。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 的特殊外觀還包括帶有細條紋的品牌典型雙色調油漆。 它根據最高質量標準手工塗抹,有五種顏色組合可供選擇:高科技銀/曜石黑、高科技銀/航海藍、曜石黑/亞硒酸鹽灰、曜石黑/卡拉哈里金和天鵝絨棕/ 瑪瑙黑。

車廂內飾的設計也一貫遵循Maybach 的設計信仰,就是 “既是好的亦必須是美的” (What is good must also be beautiful)。 前排乘客的一大亮點是標準的 MBUX Hyperscreen,在所有三個無逢連接的顯示屏上都屬於“零層”操作以及具備啟動動畫。 “零層” (zero layer) 的意思,就是在屏幕上馬上可以見到所需要控制的項目,簡單直接容易使用。

儀錶板的設計是專為這個型號獨立創造,呈現優雅的深藍色。 眾多獨家功能包括儀錶盤在“MAYBACH”模式下的動畫顯示。 兩個顯示器內的指針設計得像一條絲巾,根據速度和駕駛風格在風中飄逸。 同時,數字會改變它們的大小並透過動態淡入或淡出。 儀錶內轉速與速度顯示器的包圍採用華麗的玫瑰金顏色,也是品牌的典型特徵。 另一種顯示形式是運動型“Pure EV”風格。 以立體視覺效果傳遞相關的汽車狀態,包括了駕駛、加速、充電。

車廂後部設計方面與前排座椅一樣標準具通風、按摩功能和頸肩加熱功能的行政級別座椅,並且假設小腿按摩。最特別的一樣是一旦後排右邊位置的乘客選擇座椅傾斜設定,前面的座椅就會自動向前移動到最前位置,提供更寬敞舒適得腿部空間。 其按摩功能是 ENERGIZING COMFORT 的一部分提。

如文章開始所說,車廂是First-Class頭等艙體驗,前中央控制台像浮動帶一樣延伸到後排座椅,這是為全電動的 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重新設計的部份。木質裝飾首次引入到車尾行李箱。 它與前排座椅靠背背面和後排座椅之間的木質裝飾相得益彰,在視覺上強化瞭如繭般舒適的氛圍。 中央控制台的投影效果也很新穎,可將Maybach標誌投射到地板上。

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相同的地方是後座附設兩個保溫杯架和一個操作MBUX的 平板電腦設備。 四個快速充電USB-C 端口和兩個HDMI接口確保後座乘客可輕鬆使用自己的智能電玩例如平版電腦。 根據客戶的要求,車廂能夠配兩張可折疊桌面、一個雪櫃,甚至是鍍銀的香檳酒杯,方便在車廂展開簽約成功,合作愉快等的慶祝場面。

要享受極度奢華富貴寧靜的超級豪華越界電車,Mercedes-Maybach EQS 680 4MATIC SUV的高端乘坐體驗是絕對可以和老派的勞斯萊斯匹敵的極強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