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TLX Type S PMC 限量特別版加拿大無份
March 17, 2023
Mazda CX-50 美國組裝 開始往加拿大墨西哥輸出
March 21,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Ferrari Roma Spider
法拉利入門推開蓬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開蓬法拉利,許多人的夢想超級跑車。

入門法拉利型號Ferrari Roma,加入開蓬版本Roma Spider 更添吸引力,入場費三十萬以下起跳。

Roma Spider外觀造型復古而華麗,原來是品牌向1950 年代和 60 年代的經典高性能跑車致敬;將意大利人懂得的享樂主義生活方式演繹這部全新跑車。

繼承了Roma原來的 V8氣缸引擎,以及 2+ 跑車座位佈局概念車的比例、體積和規格,但更引人注目的是採用了黑色軟頂,這個細分市場開蓬選擇將會更受歡迎。另外,這個型號更是半個世紀之後,法拉利再次推出前置引擎軟頂開蓬跑車,之前的那款型號是1969 365 GTS4。

Roma Spider的軟頂設計新穎及充滿時尚感,比起硬頂的重量相差一百九十磅,彰顯Ferrari Roma Spider 的活躍個性,並提供廣泛的個人化的額外選項,包括精緻的定製面料和對比顏色縫線。 在功能層面上,軟頂僅需要 13.5 秒時間打開,即是在駕駛期間只要汽車速度在 60 公里時速內就可以一邊開車,一邊開蓬。

Ferrari Roma Spider 保留了 Ferrari Roma 出色的動態特性:它擁有完善的重量/功率比,這不僅歸功於其軟頂,還歸功於其全鋁底盤和連續四次被譽為年度最佳引擎的配備;V8氣缸與法拉利慣引用的 8 前速 DCT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相結合,能夠快速轉換波段以及提供出色的舒適性和機械效率。因此,Ferrari Roma Spider 不僅易於駕駛,而且極富動感和響應能力:適合賽道之外,長途旅行駕駛也舒適。

引擎容積3.9公升配合V8氣缸佈局,能夠在 7,500 轉速 發揮強大的612匹馬力,扭力最抵達561磅/尺。在低轉速的靈活性敏銳度高,這要歸功於 1900 轉速就可以發揮80% 的強橫扭矩。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三秒半內完成。

與其他法拉利系列的出品一樣,Ferrari Roma Spider 提供瞬時油門響應。 另外,它具備 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這是一種由法拉利開發的控制軟件,調整扭矩傳遞以適應所選齒輪,隨著轉速提供越來越強大的回升,同時優化油耗。 與 Ferrari Roma 一樣,Ferrari Roma Spider 的 Manettino 駕駛模式有五個位置選擇,切合不同路面狀況或者個人喜好來進行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