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汽車類別得獎公佈
February 6, 2023
Toyota GR Supra 3.0 加棍波推A91 限量版
February 7, 2023

Mercedes-AMG GLE 53 Coupé | 2023 |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10,5‑10,2 l/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239–232 g/km | sodalithblau metallic // Mercedes-AMG GLE 53 Coupé | 2023 | combined fuel consumption 10.5–10.2 l/100 km, combined CO2 emissions 239–232 g/km | sodalith blue metallic ( Alle angegebenen Werte sind die ermittelten „WLTP-CO₂-Werte“ i.S.v. Art. 2 Nr. 3 Durchführungsverordnung (EU) 2017/1153. Die Kraftstoffverbrauchswerte wurden auf Basis dieser Werte errechnet. // The stated figures are the measured "WLTP CO₂ figures" in accordance with Art. 2 No. 3 of Implementing Regulation (EU) 2017/1153. The fuel consumption figures were calculated on the basis of these figures. )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Benz GLE
革新一代加國推兩級別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4 Mercedes-Benz GLE SUV 既適合家庭和休閒時間,也適合長途旅行和運輸負載。 4MATIC 在加拿大成為標準配置,可確保您即使在牽引力差的情況下或坡度高達 100% 的越野地形中也能順利通過。 高達 3,500 公斤的牽引載荷可以拉動拖車等重物。

2024 Mercedes-Benz現已更新了 2018 年推出的一代車型的外觀、內飾、技術和設備。更新後的車型將於 20232 年第二季度末在加拿大銷售,其定價將在臨近推出的時候才公佈。 引擎系列現已全面電氣化。 它包括帶有 48 伏系統和集成啟動發電機 (ISG) 的輕度混合動力車。 大多數型號都比以前的版本更強大。

駕駛輔助套件包含進一步改進的特定功能,例如主動距離輔助 DISTRONIC、主動轉向輔助和交通標誌輔助。 帶 360度攝像頭的標準停車套件在進出平行和垂直停車位時為駕駛員提供支持。

另一項新功能是標準的“透明引擎罩”功能。 如果開啟越野駕駛程序,中央顯示屏會在車輛前部下方顯示一個虛擬視圖——這有助於在陡峭地形中明顯更輕鬆地進行操作。

GLE 的追溯起源乃來自 M -Class。

憑藉M -Class,奔馳汽車在 1997 年建立了豪華越野車市場。2015年推出的 GLE 繼續拓展更細分癡長。當前的系列緊隨其後於 2018 年推出。GLE SUV 在經過全面現代化改造的美國生產。

雖然大多數的GLE 駕駛者僅在鋪設道路或容易到中等難度的越野地形上行駛。不過,不能抹煞它具備強勁的越野功能。目前的 MBUX 級數裡面,“越野模式”將坡度、側傾角、指南針和轉向角等特殊內容轉化為視覺體驗。 結合帶 360度攝像頭的標準停車套件,它提供了“透明發動機罩”功能。

當越野模式處於活動狀態時,中央顯示屏會顯示車輛前部下方的虛擬視圖,包括前輪及其轉向位置。 視圖由來自 360度相機的圖像組成。 “透明發動機罩”非常有用:它使駕駛員能夠更好地識別他/她路徑中的障礙物,例如大石頭或深坑洼。 在駛過坡道或山頂時,此功能也具有優勢。

GLE 的性能更高:全輪驅動和專為牽引而設計的齒輪比可實現高達 3,500 公斤的拖動力和高達 140 公斤的牽引重量。另外,有別上一代的設計,主動轉向輔助系統現在在牽引模式下保持激活狀態。 該系統可幫助駕駛者自動保持在行車線內,即使在輕微轉彎時也是如此。

外觀的許多細節變化使 GLE 具有明顯更現代的外觀。 新的前保險槓提供了更多的視覺存在感。 兩個帶有鍍鉻嵌件的水平百葉窗穿過 GLE的散熱器格柵。 外部進氣口的格柵採用水平鍍鉻鰭片。

前照燈中所謂的光暈是奔馳汽車的特徵。 標配的 LED 高性能大燈有兩個燈點,與獨特的日間行車燈設計相得益彰,而選裝的 MULTIBEAMLED 則有四個燈點。 設計師還修改了尾燈的內部:在 GLE 上,燈設計由兩個水平塊組成。

AMG Line 配套包括帶有奔馳圖案的鍍鉻鑽石水箱格柵、帶有鍍鉻裝飾元素的 AMG 車身包圍、與車身顏色相同的 AMG 側門檻板和輪拱飾板,以及帶有擴散器的 AMG 後裙腳包圍。

作為改變的一部分,在 GLE SUV 上也重新設計了大尺寸的模擬防撞裝置。 調色板的新成員是方鈉石藍色金屬和 MANUFAKTUR 純色灰。20 至 22 吋的輕合金輪圈完善了 GLE SUV 的選擇陣容。

GLE SUV 搭載的是最新一代方向盤,水平輻條上帶有傳感器表面。通過左右兩側的這些觸摸元件,駕駛者可以從方向盤上操作駕駛員和中央顯示屏。

內飾的一個特別引人注目的特點是鍍鉻外觀中央部份和側面通風口。 以前是黑色的,但現在板條是用真正的金屬鍍鋅的,對於內飾顏色,增加了米色/黑色和棕色/黑色的設備組合。

憑藉第二代 MBUX信息娛樂系統,GLE SUV 現在採用的是最新的版本。內部變得更加數碼化和智能化,因為硬件和軟件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許多車廂舒適功能可以在 LCD 屏幕上控制,顯示效果極佳。中央顯示屏可以作為觸式摸屏直接方便地進行操作。 Apple Car Play 和 Android Auto 現在可以無線使用。

駕駛員和中央顯示屏提供整體的審美體驗。 信息以結構清晰的方式呈現。 共有三種顯示風格(經典、運動、低調)和四種模式(導航、輔助、服務、越野),可對外觀進行個性化設置。

加拿大的型號及機械配備如下:

 2024 GLE 350 4MATIC2024 GLE 450 4MATIC
引擎容積1999cc2999cc
馬力255匹@5800rpm375匹@5800-6100rpm
額外馬力20匹20匹
扭力295磅/尺@2000-3200rpm369磅/尺1800-5000rpm
額外扭力148磅/尺148磅/尺
0-100 km/h7.1秒5.6秒
極速210km21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