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Hummer EV SUV 慈善拍賣獲50萬美金
February 1, 2023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汽車類別得獎公佈
February 6, 2023

Mazda Debuts First-Ever 2024 Mazda CX-90 (CNW Group/Mazda Canada Inc.)

CAR TALK 論盡車事

全新插電雙動能8座越界
Mazda CX-90凌厲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azda Canada昨日宣佈推出 2024 CX-90。

三大特色令CX-90還未推出就已經技驚四座,分別提供插電雙動能 (plug-in hybrid)與直列六氣缸渦輪增壓引擎 (Inline Six Turbo) 的選擇,以及三排座椅可容納8人的車廂。

CX-90建築在萬事達全新大車平台之上,是這個日本汽車品牌全新擁有三排座椅的旗艦越界;車身比例更寬、更長、更具侵略性,將高性能外觀與世界級精緻完美融合。

車身採用精巧的曲線設計,線條流暢,通過光線和陰影的反射,賦予 CX-90 千變萬化的表情。 防撞欄上可用鍍鉻裝飾突出了其寬度的造型,而新的可用 21 吋鑽石切割輪圈採用黑色金屬飾面,與 CX-90 的強大外觀相得益彰。

與 CX-90 一起推出的還有品牌最新的 Takuminuri 顏色,這種紅色稱為Artisan Red,此漆油選項是專門為 CX-90 開發,萬事達為它的獨特性融合了一種複雜但深度飽和的顏色。

CX-90的端莊設計延續到機艙的內部空間通過通風口的定位和延伸至車門的鍍鉻裝飾給人一種從儀表板開始的寬敞印象,營造出現代、線性的外觀。 以傳統日式美學為靈感,三排座椅盡享奢華舒適之感,Nappa 皮革、木材和同色系織物等多種材料和諧地結合在一起。

另外,儀錶板上採用掛針連接的獨特面料,其靈感特別來自手工裝訂和稱為 Kumihimo 的複雜日本編織技術。 這種方法有意使用負空間來為 CX-90 創造一個與其日本血統相呼應的獨特設計。

CX-90 配備全新的電動動力總成,包括直列六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發動機,可為駕駛員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萬事達北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eff Guyton表示:“在萬事達,我們的重點是提供豐富客戶生活的擁有體驗。隨著每一款新車的推出,我們都會挑戰自己,通過我們以人為本的設計和工程方法取得進步。CX-90 提供強大而靈敏的性能、誘人的設計和直觀的技術。我們為我們的團隊在 CX-90 上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們知道它是同類產品中的突破性車輛。”

與所有的萬事達型號一樣,CX-90 的設計以駕駛者為中心。 CX-90 最多可容納八名乘客,所有三排均可容納家人和朋友。車廂空間、載貨量、安全功能和許多設施都根據用家的需求進行了優化。採用後輪偏置縱向佈局,以提升品牌的標誌性的駕駛性能。

CX-90 配備了 Kinematic Posture Control,該系統首次在 MX-5 開篷跑車上首次亮相,該軟件功能可抑制急轉彎處的車身提升以增強抓地力,並讓所有乘客保持自然的姿勢。整個車身的剛度夠堅定,配合精心設計座椅和懸掛系統,以在各種駕駛情況下提供更好的平衡、控制和信心。 通過這些深思熟慮的開發,以及標準的 i-Activ 全輪驅動系統,駕駛者可以享受可用的高輸出動力總成的全部潛力。

CX-90 搭載全新 3.3公升直列六缸 e-Skyactiv Turbo 引擎,擁有馬萬事達開發引擎當中最高的馬力和扭矩,在優質汽油燃料使用的情況下最高可輸出 340 匹馬力和 369 磅/尺扭矩。 這個突破性的引擎組合還配備 M-Hybrid Boost(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可在不影響其卓越性能的情況下提供效率。

摩打位於引擎和波箱之間,可實現平穩的靜止加速,並允許電動機在低速時直接為 CX-90 提供動力。 這種引人入勝的動力總成為 CX-90 提供了高檔的感覺、平穩的駕駛體驗、還有令人興奮的引擎聲浪和效率。

新的 e-Skyactiv PHEV 動力總成專為北美市場而調校,展現出符合駕駛員期望的響應能力和加速度。 當使用推薦的優質汽油燃料時,可發揮 323匹馬力和 369 磅/尺扭矩,來 萬事達常用的2.5 公升四氣缸引擎經過調整可與摩打和 17.8 kWh 大容量電池一起工作,以提高扭矩。 這對於長途駕駛或需要最大加速度,例如併入高速公路時很有幫助。

CX-90的所有動力總成都配備了全新的八速自動波箱,專為電動縱向動力總成和大型平台汽車設計,可在提高傳動系統效率的同時實現平穩直接的加速。大平台允許更寬的車身和翼子板以及更長的軸距,突出了CX-90的強大姿態,並進一步強調了它的性能表現。

CX-90 車廂包括許多提升駕駛體驗的新技術和便利設施,同時還為所有乘員提供卓越的舒適性和便利性。 這包括可用的第三排 USB-C 充電端口、空調通風口和升級的內部照明,以及更多功能。

與所有萬事達型號一樣,CX-90 力求保持與頂級安全認可度,具有許多標準的 i-Activsense 安全功能,例如智能前部煞車支持、盲點監控、雷達巡航控制和其他新功能,提高駕駛者以及乘客的安全體驗。

CX-90 還配備了更大的顯示屏,以及與內部風格相得益彰的物理按鈕。 新的馬自達技術,例如可用的 See-Through View 顯示器,旨在通過 12.3吋中央顯示屏協助各種停車情況。

2024 Mazda CX-90 的出現令人期待,特別是北美汽車市場的消費者,令這個別樹一幟的日本汽車品牌增添豐富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