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強推電車2035新車必須全電
December 22, 2022
新年開工大吉一路順風 現代汽車推流動辦公室
January 3,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年實地試車總結
《車樞》2023新車十大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年,是國際社會從疫情大流行復甦過來的一年。

今年急步直追的除了是我們失去的兩年時間之外,還有很多原本鐵定要推出的2023新車型號也要隆重面世。

雖然今年新車在生產方面因為極度缺乏精半導體晶片,甚至以及其他組裝零件,因此造成供應與要求比例形成很大的差距。可是新車類別以及型號設計的選擇卻是史無前例的多。

2023年,我們試過的嶄新型號或者改款設計的數字超過六十部。如果你正在考慮置一部新車,今年的新設計選擇多不勝數。尤其是純電車型號,加上電氣化的技術,好像油電雙動能以及插電雙動能等聯手,以至今年突破性地與採用汽油為燃料的型號數量叮噹碼頭,作品來自德國到韓國,令人目不暇及。

為了節省讀者選購新車的時間,我們就過去一年裡面實地測試過的2023新車型號來個過濾,憑藉外型設計、性能表現、實用程度、技術創新以及整體配套五個大前題作出發做個總結,選出了值得推薦的2023年十大新車型號。

排名不分先後,按照英文字母順序列出。

1BMWiXEV
2GenesisGV60EV
3HondaHR-VICE
4HyundaiElantra NICE
5LexusRXICE, HEV
6LucidAirEV
7Mercedes-BenzEQS SUVEV
8MitsubishiOutlanderPHEV
9PorscheMacanICE
10ToyotaPriusHEV
  • EV – Electric Vehicle 電車
  • HEV –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油電雙動能
  • PHEV – Plug-in Electric Vehicle 插電雙動能
  • ICE –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內燃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