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冬天第一場大雪 駕駛群組你準備好未
November 28, 2022
Aston Martin發展地產 項目涉足亞洲區首選日本
November 29, 2022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Hyundai Palisade
自我增值步步高升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Burnaby, BC

 

韓國現代汽車旗艦三排座位越界型號Hyundai Palisade在全球市場有口皆碑。原來算起來,這個名號的歷史不算久,它是在2019年才正式登場,不過就自推出以來一直叫好叫座。

眨眼來到2023型號年份,Palisade是韓國現代汽車對於旗下型號在中期改動的時候,一樣落足本錢及要求甚高的一次證明。中期更新的Palisade無論是更具時尚與硬朗外的觀改造,或者在標準配備方面的多方面提升,甚至車廂物料的採用豪華層次提升,均發現它一絲不苟。

自我增值是韓國系汽車的重點,因此在改動的時候會主動引入更方便,更加安全和更多高科技的配備,增添型號在對手並不多的市場競爭力。當然,額外配加的項目選擇就更多不勝數。

 

外觀造型

2023 Hyundai Palisade新一代將加入Urban新級別,採用深色處理並且配備20吋粗獷設計的合金輪圈,另外加入更具深藏不露的暗黑風格水箱格柵,連同獨特勾劃的車頭及車尾線條,再配合黑色車頂行李架,這些細節均增添外觀的野性美以及反映活躍生活態度。

中期改動,外觀上Palisade增強視覺寬度;特長及充滿張力的車頭蓋設計配以短距的車尾,從旁看過去給人一種安穩以及大膽的設計,很有一種氣場吸引途人注目,改動包括了配上全新設計的20吋以及18吋輪圈,彰顯它的旗艦身份和風範。相比改動之前車頭蓋以及車身的長度均有增加超過半吋。

另外,標誌性得前置 LED 日間車頭燈採用複合材料呈垂直形狀連接車頭燈設計,與十分突出的鍍鉻水箱格柵互相暉映。它的整個車頭像豪華品牌,給人一種優質打造的細膩。

車尾方面,採用與車頭互相呼應的垂直寬體LED尾燈,辨識度高。整個尾部給人低重心以及立體雕塑感,充滿豪華車氣派。底部方面採用寬闊的金屬底板,再留意細看它隱藏了提供拖動功能的掛鉤給蓋上。

新改動的Palisade無論從哪個角度去欣賞它的改觀,它根本是走豪華車路線和採用設計高檔車的手法處理,不過價錢繼續是親民的五萬元開始。

 

機械配備

引擎設計屬於強而有力的3.8公升V6氣缸燃油直接噴注佈局,馬力輸出最高為291匹,峰值扭力262磅/尺,與上一代同出一徹。新改動透過八前速自動波箱將動力輸送到四個輪軸。

Palisade在起步的時候,有多於足夠的動力輸出去推動這部七座位大型越界,而且在操控過程,座位設計令觀察四週環境視野十分容易。車身雖然長和高大,在操控的時候卻不費力很輕鬆掌握轉向,在市區停車場所在的窄巷出入,游刃有餘。

韓國現代獨家研發的HTRAC全輪驅動系統在加拿大市場是標準配備,這次改動新增牽引模式。牽引模式調整牽引動力總成曲線,使低檔保持更長時間並降低換檔響應的頻率。

這個系統是作為多模式系統所開發,提供電子可變扭矩分體式離合器,並在前後軸之間進行主動扭矩控制。駕駛者可選擇四個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Comfort/Eco/Sport/ Smart,有助於在所有天氣條件下提供自信的操控。

試過四個模式,最能夠滿足操控快感,當然首推Sport 模式,這個設置通過向後輪發送更多可用扭矩來提供更靈活的感覺,以便在需要時獲得運動感。與其他類似的全輪驅動系統相比,HTRAC具有更廣泛的扭矩分配可變性,並且已針對直線加速、中速或高速轉彎和坡道起步等條件進行調整。

如果在市區駕駛其實選擇Comfort以及Eco的分別並不太,但感覺上選後者的話可節省油耗。關於油耗方面,在首兩三天市區試車佔大部份時間,其耗油量顯示超過十四公升一百公里。後半段的試車集中在高速公路,刮風聲微之外,耗油量顯示行駛一百公里需要九公升範圍。

 

車廂佈局

新的儀錶板,中央控制台屏幕增闊至12吋,並採用720p高解像畫面。採用新的物料打造座椅之外,第二排座椅採用伸翼式的頭枕設計,可調角度的第二排座椅手墊,全部都屬於溫柔及遷就車廂不同乘客的舒適要求。

新的方向盤設計,更切合人體構造的座椅設計,提升長途駕駛的舒適。配合科技的進步,由原來的USB-A改用USB-C充電插座,並且增加至3amps,充電更快。如果選擇無線充電板的話,也明顯有所改善,由原來的5W 增至15W,為智能電話充電的速度以倍增加。至於聲控系統在聲音認知方面也有所改進,更容易透過語言辨別來對不同控制進行操作。另外,車身兩旁的側鏡更會自動調節光暗。

三排座椅的越界車多為家庭用途,當然在保護乘客方面必須更細致,因此在 2023 Palisade 身上擴展了其安全技術,將後側碰撞安全氣袋作為標准設備,以提供額外的乘客保護。

其他豐富的輔助系統套件包括多個創新技術,好像前方碰撞避免輔助、盲點避免碰撞輔助、安全出口輔助、遠光燈輔助、智能巡航控制、車道跟隨輔助、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後方交叉交通防撞輔助、倒車防撞輔助和遠程智能泊車輔助等數之不盡的安全配備。

 

試車後感

2023 Hyundai Palisade 在市場上競爭力強大,自推出以來在街上經常可見。新改動之後,整個型號的氛圍繼續昇華,如今它提供更時尚更高檔的外觀設計,寬敞及可容納七人的車廂以及配合機械技術及引入多項安全科技,無得輸。

它的主要對手以亞洲背景計算而不計它的同門起亞汽車的相同型號,分別有日產、萬事達、本田和豐田,綜合外型設計到動力輸出, Palisade完勝。

規格表

引擎:3.8公升V6汽缸
馬力:291匹@6,000rpm
扭力:262磅/尺@5,200rpm
波箱:8 前速自動
驅動:全輪驅動
輪圈: 18”| 20”
售價:$50,504 起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