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3 開心開箱 終於推出電動越界車
October 14, 2022
超級英雄電影《黑豹2》Lexus 派出不同型號參演
October 18, 2022

Der neue 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 SUV - Studio (Vorläufige Angaben WLTP |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27,8–22,6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0 g/km; Elektrische Reichweite: 470–375 km); Exterieur: sodalithblau; Interieur: Leder Nappa AMG - schwarz / balaobraun;Vorläufige Angaben WLTP |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27,8–22,6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0 g/km; Elektrische Reichweite: 470–375 km* The new 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 SUV - Studio (Provisional data WLTP | combined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電車新要員EQE SUV
聯手AMG EQE SUV出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從年頭的第一部豪華電動房車EQS的推出,然後是小一個尺碼的另一房車設計EQE,再來是我們上個月已經實地試車的EQS SUV旗艦越野車,今日德國奔馳汽車向全球發佈Mercedes-EQ系列的第四款型號,而且還將型號一分為二同步推出。

EQ標誌著奔馳汽車電動時代的開始,反映品牌非常積極和努力推出新作品,而且更首次將Mercedes-AMG以及Mercedes-EQ兩個系列結合,打造出歷史上第一次的Mercedes-AMG EQE SUV。

EQE姐SUV與其他三款推出了的型號同樣專用模塊化電動架構相結合,是奔馳汽車對業界長期追捧的全電動豪華轎車的回應。雖然與豪華房車EQE Sedan採用同一個平台,不過作為越野版本的EQE SUV,它比房車的車身更加緊湊,輪距方面越野車比房車短了足足 9 厘米,EQE SUV的車身長/寬/高分別是4863/1940/1686毫米。

在加拿大市場,EQE SUV標準配備4MATIC全輪驅動系統,更提供兩個級別配備選擇,包括EQE 350 4MATIC以及EQE 500 4MATIC;動力輸出分別是288匹及402匹,峰值扭力方面,前者為564磅/尺,後者可抵達 633磅/尺。續航力方面,在發佈會上的數字是590公里。

全新推出的 EQE SUV 的底盤由前部的四連桿和後獨立多連桿懸掛結構組成。由於 3030 毫米的相對較短的軸距和相應的懸掛調整,即使在基本設置下,它特別靈活和機動。 帶有 ADS+ 連續可調阻尼的AIRMATIC 空氣懸掛作為選裝件提供。 為增加離地間隙,車身高度最多可升高 30 毫米。 除了ECO、COMFORT、SPORT和INDIVIDUAL的DYNAMIC SELECT程序外,EQE SUV還擁有越野駕駛的OFFROAD模式選擇;另外, 可額外選配最大轉向角為 10 度的後軸轉向系統。

至於高性能版本Mercedes-AMG EQE SUV當然屬於更高一線的選擇,最直接的演繹就是它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3.5秒。在動力輸出方面,最高發揮677匹馬力,峰值扭力700磅/尺;如果還未能滿足的話,可透過額外選置AMG DYNAMIC PLUS配套,透過Boost加強功能將扭力飆升之738磅/尺。

Mercedes-AMG EQE SUV的外型設計特別醒目以及充滿跑車動感,配以獨特設計的22吋合金輪圈以及高性能的煞車系統,整個內外到內的精密仔細佈局令AMG車迷難以抗拒。

當然,EQE SUV所有級別一樣擁有先進的內飾以及革命性的 MBUX娛樂資訊系統配超級屏幕Hyperscreen,將三個顯示器無縫融合編審 56吋曲線玻璃表面,提供了一個直觀的新零層操作概念,確保關鍵應用程序位於屏幕的頂層,因此駕駛者不再需要滑動選項或發出語音命令來操作常用的應用程式。

EQE SUV除了可輕鬆容納五人之外,還擁有介於520至1675 公升的行李容積,車廂空間十分具彈性。這個全新加入奔馳EQ電車系列的越野型號將於今年底也就是 12 月開始在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Tuscaloosa市的奔馳工廠開始生產。 位於附近的電池工廠更會同為EQE SUV以及我們早前已經實地試車的EQS SUV 提供電池。

自今年以來,作為生態平衡的一部分,奔馳汽車品牌在全球自家所擁有乘客車和貨車的生產廠都實現了二氧化碳中和生產,包括位於阿拉巴馬州的兩家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