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冬季節 預先做好準備
September 14, 2022
野馬一出響遍底特律車展 2024 Ford Mustang 亮相
September 16, 2022

2021 Chevrolet Tahoe RST

CAR TALK 論盡車事

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回歸

Chevrolet 先拔頭籌發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位於密之根州的底特律市是美國的音樂和汽車重鎮,是廣為人認識的 Motor City,美國三大汽車品牌的發源地和汽車製造業的核心所在。

闊別三年,簡稱NAIAS的北美國際車展或更多人稱之底特律國際車展正式回歸,昨日舉行了傳媒接待體日,這項盛事連美國總統也來湊熱鬧。

作為美國三大汽車品牌的龍頭,General Motors 旗下最主流的品牌 Chevrolet 先拔頭籌舉行第一個發佈會,一共展示四款型號,當中有三款屬於純電動技術,另外一款則大相徑庭,逆風而行的大型越野車高性能版,Chevrolet Tahoe RST。

2023 Tahoe RST Performance Edition 在性能方面進行了特別調整。這款特別版配備四輪驅動功能,提供比以往任何一個版本都具備更大的馬力和速度,已經準備好打動那些仍然想著重性能並喜歡駕駛龐然大越界車的愛好者。

Tahoe RST配備 6.2 升V8氣缸的頂級容積引擎,志在追求級性能增強,關鍵亮點包括馬力輸出最高433匹馬力以及467 磅/尺扭力,比起上一代的設計在動力輸出方面有明顯增長,分別是13匹馬力以及7/磅/尺扭力,當然,也比任何版本的Tahoe強悍,性能表現驚人,從零到時速六十英里,以如此龐大神身軀的巨型越野車來說六秒以下, 5.78 秒完成; 最高時速設定在 124 英里。至於煞車方面,從六十公里減速至完全停下,只需 133 尺的煞車距離。

另一個賣點是全新登場的 Tahoe RST Performance Edition 充分利用了Tahoe PPV (Police Pursuit Vehicle) 警察追捕級套件中的許多打造因素,包括了底盤、懸掛系統等主要組件,而且車身重心更明顯降低,分別是前10mm後20mm。煞車碟也比原本的RST配套在直徑上增加百分之五十。

全球汽車消費者和公眾都知道,在未來的五至十年裡面,汽車工業將會完全過渡到零廢氣排放全電動型號的新形態。當然,美國品牌 Chevrolet 趁著這個時候將內燃引擎的貨車加入高性能版為一個汽油車年代的告別式;不過另一邊廂,Chevrolet 更加積極和賣力推動電車。

這次在底特律國際車展,Chevrolet 一口氣向媒體展示了三款即將推出的純電車型號。

其實論電車設計及生產,Chevrolet 是元老級的汽車製造商。再早期的不談,單是在十多年前曾經推出的 Chevrolet Volt 就跨越了兩代生產。後來,Chevrolet Spark EV 也成為市場上罕有的特小電動揭背車,全部屬於汽車歷史重要一頁。

三款新電車當中,最囑目的數亮麗藍色車身和白色車頂的電車展示,它的賣點是非常容易負擔得起,作價三萬五千元起的中型越界車Equinox EV,定位在 Bolt EV/SUV 之上。

通用汽車作為汽車工業的大品牌,推動電車最佳方面就是能夠做到人人都能夠輕鬆擁有,旗下所生產的電車裡面要做到適合國際汽車市場任何地方以及不同需要的用家。外型時尚且流線的 Equinox EV,極有可能是未來最大普及的電車型號,不容小觀。

第二款電車是流行型號的電車版 Blazer EV,不過比起汽油版的設計其輪距和車身長度有所增加才可以容納地板底下的電池組件,分別是輪距增加9吋,車身長度提升3吋。

別具一格的 Blazer EV將會在明年暑假以2024型號年份推出,提供三個電池級別選擇,以及三種驅動系統,包括前輪帶動FWD/全輪驅動AWD/後輪推動RWD。在車展中出現的屬於性能版本的 Blazer EV SS,最高動力輸出557匹馬力以及驚人的648磅/尺扭力,續航力為290英里 (466公里) 。其他級別配套下的最佳續航力,數據顯示超過320英里 (514公里)。

最後一款將會最快在今年推出的是北美暢銷的大型貨車Silverado EV。它獨特的地方是並非將原本的Silverado加入電池組件,而是整個結構由零開始全新設計。採用通用自家研發的Ultium電車平台技術,注入其他北美貨車的實用元素,Silverado EV在市場上具備特強競爭力。即將在明年春天出廠的第一批車將會作為批發以及商用,Silverado EV能夠拖動高達10,000磅重物,其特大貨床除了能夠容納10x10面積的物件之外更能夠承載高達13,000磅重量。

Silverado EV 動力輸出最高660匹馬力,續航力是強大的400英里,換言之充滿電之後有超過六百公里的行駛距離。另外,車上的電池能夠轉換成電源為小型電器充電之用,甚至如果家居停電它也能夠作為後備電源,帶來亮光達數天時間。簡單來說,這部零廢氣排放的大型貨車可以兼任後備發電機功能,帶來雙重的實用價值。

Chevrolet 連同已經銷售一段時間且口碑不錯的Bolt EV與Bolt SUV,再宣佈了推出以上三款滿足不同需要的電車,為市場一共提供五款純電車,意味著Chevrolet電車世代正式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