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Model L100 致敬過去展望未來概念
August 29, 2022
Ford Bronco Raptor 探索越野至高境界
August 30, 2022

Audi skysphere concept (2021), Audi grandsphere concept (2021), Audi urbansphere concept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四大電動概念

三款亮相一款保密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udi activesphere這是奧迪自 2021 年 8 月以來推出的概念車系列中第四款車型的名稱。它們不僅屬於電車技術的作品,而且還被設計為能夠自動駕駛。 這種技術佈局帶來了全新的設計,尤其是內飾方面和讓車廂各人高效利用時間或放鬆身心的空間提供。Audi Sphere系列概念車反映品牌未來高端移動性的願景。

概念系列裡面四大電車的最後一個Audi activesphere將於 2023年初亮相,目前廠方只發佈了一張暗黑照片,外型方面只輕輕地看見輪廓,估計是越界型號,因為它的文字解說是:將為積極的生活方式提供最大的可變性,無論是公路馳騁定還是征服越野。

Audi在上週剛落幕的Monterey Car Week首次在同一空間展示已經分別發佈過的sphere 家族三個成員,包括 skysphere、grandsphere 和 urbansphere;它們各自屬於不同的汽車類別以及提供不同功能,讓汽車用家各適其式。

讓我們來看看它們不同之處,同時思考一下自己在未來世界會情傾哪個設計及功能。

Audi urbansphere concept
從內到外的概念設計主軸其實來自屬於世界某些地方,空間乃十分貪心和奢華的想像。 設計師和工程師最初為交通密集的中國特大城市創建了奧迪城市圈,儘管該概念也適用於世界上任何其他的大都會中心。 在這些個人空間特別緊缺的地區,這款概念車提供了迄今為止奧迪最大的內部空間,透過數碼式的服務智能帶來感官享受並提供全新技術體驗,

Audi grandsphere concept
被喻為公路上的私人飛機,Audi grandsphere 去年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透露了其概念研究。 就像商用客機頭等艙一樣, 17.6 尺長的車身將私人旅行的奢華與最舒適的體驗與全面的機艙體驗相結合。 四 級自動駕駛讓新維度的自由成為可能;在這種模式下,車內變成一個寬敞的體驗空間,無需方向盤、踏板或顯示屏。 前排座椅成為頭等艙休息室,擁有最大的空間、更自由的視野,並可以使用所集成的數碼生態系統來控制所有功能。

Audi skysphere concept
這是奧迪推出新概念車sphere系列的第一款成員,外型屬於壯觀具張力的跑車。Audi skysphere 概念車是電動兩門開篷跑車的名稱,其線條直接引領了未來的奧迪設計。 借助它來展示品牌對未來漸進式豪華細分市場的願景,車廂是一個互動空間, 這要歸功於自動駕駛、革命性地重新設計車廂和採用高數碼科技控制功能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