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色彩正繽紛 保時捷請吃特色冰條
July 21, 2022
VinFast打入北美市場 邀加國媒體越南親體驗
July 2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特史上最強貨車

Raptor R 橫空出現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經歷了十多年的歷練,有三代歷史的越野貨車能夠征服巨大沙漠以及沙丘之後,福特汽車推出了新款Ford F-150 Raptor R,是這個型號歷史上最快、最強大、最極端的高性能越野沙漠猛獸。

過去三代, F-150 Raptor 的靈感都來自於參加 Baja 1000 比賽的極限沙漠賽車獎盃賽。由 Ford Performance 設計和製造的 2023 F-150 Raptor R 是迄今為止最接近此類性能的車型。

“Raptor R 是我們的終極F-150作品。”福特性能首席工程師 Carl Widmann 說。 “當在沙漠及更偏遠遠地方體驗 Raptor R 時,他們頸後的汗毛都會豎起來,愛上操控它的每一秒。”

Raptor R 的核心是一款全新的 5.2 升增壓渦輪 V8氣缸引擎動機,可提供 700 馬力和 640 磅/尺扭矩。扭矩賦予它令人難以置信的沙漠行駛動力。 Ford Performance 在其陣容中加入了最強大的引擎,是從Mustang Shelby GT500 身上借取並進行優化,以實現 Raptor 級別的越野性能和 福特越界貨車的耐用性。

Ford Performance 重新校準了這款 V8引擎的增壓器並安裝了一個新的皮帶輪,以優化其越野使用的動力,增加低端和中檔的扭矩傳遞。這些變化有助於 Raptor R 在部分操控時間駕駛的速度提供更高的性能。

為了保持 Raptor 為人所熟悉的極端越野耐用性,Ford Performance 將原本引擎的排氣歧管升級為鑄造不銹鋼設計,包括獨特的油冷卻器和過濾器,以及更深的油底殼,使其能夠應對激進的駕駛動態,同時保持引擎機油冷卻。

為了幫助引擎能夠更有效地吸氣,通過更寬的進氣口和更高流量、更高效率的錐形空氣濾清器,進氣量增加了 66%。

F-150 Raptor 不僅僅是為了快速行駛——它必須征服殘酷的越野環境。它的能力和耐用性來自福特十多年來在高性能貨車工程師利用酷刑測試方面的專業知識去挑戰低限。

Raptor R 提供具有改進校準功能的 10 前速波箱並配備一個新的前橋、一個更堅固、更高強度的載體鑄件和一個鋁結構蓋來管理動力系統的附加扭矩,以及一個獨特的大直徑鋁驅動軸。

駕駛者可以更好地控制他們的 Raptor R 如何表達其額外動力,這得益於獨特的雙排氣系統,帶有真正的直通消音器和主動閥系統,具有正常、運動、安靜和 Baja 模式。這些可以在 MyMode功能中進行調整,允許駕駛者自定義多種設置,包括駕駛、轉向、懸掛模式等 - 並將一個保存為單一模式,只需按下方向盤上面的“R”字按鈕即可輕鬆啟動。

每種駕駛模式都經過調整,以考慮增壓 V8 的附加功率,包括優化的 Baja 模式,可在高速越野中實現最佳性能和控制。前彈簧剛度增加 5% 有助於保持舒適的乘坐質量,而 Raptor R 的離地間隙為13.1 吋和標準配備特大37 吋輪胎。

Ford F-150 Raptor R將會在今年下旬開始在美國密芝根州Dearborn Truck Plant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