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 xDrive50 i系交出亮麗成績表
July 12, 2022
Hyundai電車重頭戲IONIQ 6進入元宇宙
July 1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比利時公司投資安省

加拿大設電池生產線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比利時材料技術及回收集團Umicore昨日發佈消息,承諾斥資約 15 億美元在安大略省Kingston市郊區建設一個電池材料綜合製造廠。這項投資將為加拿大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增加另一個供應。

該工廠將涵蓋製備用於鋰離子電池的金屬所需的兩個關鍵步驟。它將鋰、鎳、鈷和錳等投入物混合到前體正極活性材料 (PCAM) 中,然後將前體轉化為可用於電池的正極活性材料 (CAM)。

Umicore表示,計劃中的設施是首個在工業規模上結合 PCAM 和 CAM 的技術性與藝術性設施。這家總部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市的材料公司承諾僅依靠可再生能源去運營這家龐大的工廠。

廠方選址佔地 350 英畝(140 公頃)位於Kingsten以西的 401 號高速公路旁,也就是在多倫多和滿地可之間的公路,計劃於明年開始建設。

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表示,Umicore的投資是使加拿大成為電動汽車生產的全球領導者的“又一重大進步”。

該製造廠將會提供超過 1,000 個工作崗位,一旦完成建築及投入服務,將有數百個永久職位,這個新工廠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加拿大的潔淨能源汽車發揮重要作用。

當工廠投產達標,就能夠每年為多達 100 萬個電動汽車電池生產 CAM。CAM 用於電池的正極,通常佔 EV 電池成本的一半左右。陰極與負陽極、隔膜和電解質結合形成完整的電池單元。然後將電池分組為模塊和電池組,典型的電動汽車電池由數千個單獨的電池組成。

Umicore的首席執行官 Mathias Miedreich 表示,在加拿大落地生根之後,將會完成該公司跨越三大洲的地區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他認為安大略省擁有優美環境及科研技術,以及可持續的電池材料供應鏈的一切,包括從原材料到到電車的終端市場整個過程所需。

Umicore的安省電池材料廠計劃於2025年底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