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超跑系列添新成員1:18 Ferrari Daytona SP3
May 25, 2022
一級方程式賽車哪個國家最熱血
May 2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普羅電車用家佳音

流動充電服務啟航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要吃飯,於是有送餐服務,後來有叫餐應用程式。

要坐車,於是有召車服務,後來有電召應用程式。

要充電,暫時加拿大沒有一個即傳即到為你電車充電的服務。不過美國市場已經開始了。

世界上第一個流動電車充電網絡SparkCharge,日前宣布它正在繼續擴展在美國成為第一個移動和智能電動汽車充電網絡的旅。

透過2300 萬美元A股融資, SparkCharge 還獲得美國多個知名投資集團的支持,包括美國矽谷銀行,證明大家看好這個服務,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電車充電解決方案的需求。

SparkCharge 在過去幾個月中實現了創紀錄的增長,目前交付給 EV 車主的續航里程迅速超過 100,000 英里。目前的應用程式有望在今年為電動汽車提供數百萬英里的充電,這將防止產生超過 85 噸的二氧化碳污染。

新注入的這筆資金將支持 SparkCharge 的擴張,目標是擴大規模。 目前,SparkCharge 的應用程序允許用戶預約為其電車充電的時間。這筆資金將幫助擴展到 20 多個其他市場,並且能夠開發新的移動充電產品。

此外,隨著燃料價格的持續上漲,SparkCharge 已準備好幫助駕駛員輕鬆決定改用電動汽車,並通過消除充電可及性問題減少對汽油車的依賴。

流動電車充電網絡SparkCharge的出現,的確能夠舒緩目前北美各地電車充電的需求,因為在多個地方,充電設置基建依然在打造和擴展當中,網絡尚未做到好像加油站那麼完善。電車用家也未必一定有固定的家居充電設施可以依靠,例如居住在共管房屋以及舊式樓宇就是好例子。

況且,就算有充電站也未必一定能夠隨時讓電車用家充電,有機會有其他電車用家在排隊輪候,而且有時候充電站的運作未必是百分百正常,好像流量慢或者其他問題,都令電車車主覺得不便。

SparkCharge的流動服務能夠令電車用家在不同地方享受電車充電服務,比如去開會或者與人晚膳的時候,都可以讓 SparkCharge進行充電服務,並不影響正常的社交,減低對續航力不足有駕駛電車的焦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