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概念車發功O₂概念電動開頂跑車
March 7, 2022
太陽馬戲團再度溫市開鑼Alegría 為世人帶來歡樂
March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WWCOTY國際婦女日宣佈

年度最佳女性汽車得獎型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全球女性年度汽車獎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WWCOTY),終極得獎型號,今日3月8日國際婦女節宣佈。

在經過第一輪的投票以及點票之後公佈了各個類別型號之後,終極大獎是北美並沒有發售的Peugeot 308。

WWCOTY是汽車工業裡面唯一由全女性汽車評人所組成評委團的國際汽車評選獎項由來自五大洲三十八個國家的五十名女性車評人所組成。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年舉行的WWCOTY與往年一樣,投票程序已由國際獨立審計公司Grant Thornton點票及認證。

WWCOTY投票標準並不是以女性駕駛的汽車為依歸,而是同樣地適合引用到所有汽車駕駛者對於汽車要求作出發點。 評委團在過去一年所測試過的汽車當中,在不同汽車類別裡面投票選出最優秀的型號。

由於並非所有汽車製造商以及其產品在全球都會發售,只要新型號在全球超過十個國家及地區有售的型號就有入圍資格。這個獎項的最特別的地方是每個投票的範疇著重在汽車的安全性,舒適性和技術性,三方面都必須是表現卓越的型號,而且在售價以及性價比方面也要表現出色,才會獲得垂青。

在各個類別裡面,在北美洲有售的型號佔大部份,從國際暢銷的豪華品牌入寶馬與奧迪,北美流行的當地品牌福特與吉普,都有在這個得獎榜上出現,足以證明這個獎項的地域性與多元性絕對夠國際化。

早前頒佈的不同類別獎項如下,加拿大市場有售型號有個別注明。

最佳都市車BEST URBAN CAR
Peugeot 308

最佳家庭車BEST FAMILY CAR
Kia Sportage
**加拿大市場有售

最佳大型車BEST LARGE CAR
Ford Mustang Mach-E
**加拿大市場有售

最佳大型越界 BEST LARGE SUV
BMW iX
**加拿大市場有售

最佳越野車BEST 4x4
Jeep Wrangler 4xe
**加拿大市場有售

最佳性能車 BEST PERFORMANCE CAR
Audi e-Tron GT
**加拿大市場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