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Over Iceland 虛擬遊越暢遊冰島
March 4, 2022
WWCOTY國際婦女日宣佈年度最佳女性汽車得獎型號
March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lestar概念車發功

O₂概念電動開頂跑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lestar 是繼Tesla之後,以電動車為主導的汽車品牌。

計算應援來自瑞士汽車品牌Volvo,在製造汽車的技術背景方面更能令電車消費者增加信心。

在推出了Polestar 1以及Polestar 2之後,品牌陸續有不同的消息發佈,包括了越界類別以及旅行房車等,緊隨姐妹品牌的專長及步伐。

不過,Polestar欠缺一個令世人譁然的旗艦概念,與品牌的名字恆久的掛鉤。

這個說法因為Polestar O₂ 的出現將會改變。這個嶄新概念設計是延續其首款概念車Precept的設計語言而產生的第二款概念車。

全新定製化全鋁粘合平台,擁有更高的品質和剛性以及可回收的熱塑性單體聚酯纖維材料和鋁材,彰顯品牌對實現更高層次可循環性的不懈追求。

全鋁粘合平台高剛性有助於提升車輛動態響應,就算更小的側傾角度和更高的滾阻也提高了駕駛的操控動態表現,讓轉向更加線性且精準,方向盤手感反饋真實而富有質感。

採用不同等級的鋁材都擁有各自的標籤,有利於在將來的回收過程更容易、準確地進行分類,保留材料本身的特性的同時,提高回收效率。高級別的鋁材將在回收之後繼續保持其性能表現,其他等級的鋁材也將保持不同的特性,從而提高材料的使用效率並降低對原鋁的需求量。

品牌的環球首席行政員Thomas Ingenlath表示:“Polestar O₂是我們的‘光環產品’,將為我們打開蘊藏無限潛力的密室之門。這款車是我們內部人才和技術在設計和工程方面做出的一次極致嘗試。它不僅造型驚艷,而且有效減低了開啟敞篷後的引擎轟鳴聲滋擾,保證了極佳的駕駛體驗。”

至於設計總監Maximilian Missoni表示:“Polestar O₂代表著我們對電動時代跑車的展望,通過將駕駛敞篷車的樂趣與電動車的純粹相結合,解鎖一種全新的體驗。但和極星的其他車型一樣,我們追求的不僅僅是直線加速的刺激,而是當你轉動方向盤時,就已經開始享受真正的駕駛樂趣。”

外觀上,Polestar O₂的設計語言與極星Precept一脈相承,卻也不乏自己獨特的風格。充分驗證了極星全新品牌設計語言可被廣泛應用於不同的車身形式,但始終保持強烈的家族辨識度。低趴寬體的車身、短前懸和長軸距、2+2緊湊車廂佈局,既擁有經典跑車的設計比例,又注入了更簡潔、更現代的電動化風格。

Polestar O₂還通過優化車身空氣動力學設計,將整車續航能力最大化提升。例如整合車輪和車身兩側的導流空氣風道, 以及利用帶有空氣導片功能的尾燈,減少擾流。

工程師開發了一種專屬的尾翼,可以在車尾部打造一個適合無人機起飛的負壓區域,使其即使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也能平穩起飛。該無人機可全自動運行,並在最高90公里時速內自動跟拍。駕駛者可以選擇“高空環繞模式”(非常沿海岸線巡航的拍攝)或者“運動跟拍”模式用來記錄更具駕駛動感的鏡頭。拍攝完成後,無人機可以自動返回車內。當停車之後,駕駛者可以直接從 15吋的中央顯示屏剪接和分享片段。

Polestar計劃今年開始,在未來三年內推出三款新車,至於贏得掌聲的概念設計Polestar O₂會否屬於其中一款,廠方則暫時未有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