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車奧士卡終極得獎名單宣佈
March 2, 2022
油價突破兩塊錢一公升電車缺貨可考慮氫能源
March 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產公開電車架構

CMF-EV技術平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產日前宣佈品牌研發最新電動汽車CMF-EV 平台架構的真相,顯示品牌有有全套計劃支撐其未來電動汽車的複雜性製造。

CMF-EV ,在日產內部被稱為“神奇魔法飛毯”,因為設計師能夠廣泛地提出設計創意,以重新定義駕駛者和乘客的電車體驗。

CMF-EV 旨在構成電動汽車的基礎,屬於品牌未來策略藍圖 Nissan Ambition 2030 的關鍵組成部分,該品牌的長期願景是通過電氣化的力量增強社會上的移動性和高科技體驗。

這個全新電車結構平台利用了聯盟旗下三個品牌,包括日產 (Nissan),雷諾 (Renault) 以及三菱 (Mitsubishi) 內部的協同效應,最大限度地提高製造效率,以實現合作夥伴共同聯盟 的2030 策略藍本,為邁向全線型號電氣化的未來帶來最佳產品價值。由現在到2030 年,CMF-EV平台將成為 15 款電動汽車型號的基礎。

日產汽車的產品規劃副總裁 Pierre Loing 深入解釋,“CMF-EV 平台是創意工程的奇蹟。從提供卓越的客廳風格空間(更長的客艙長度到車輛長度)到適應我們最先進的 e-4ORCE 動力傳動系統技術,它的多功能性為我們提供了突破工程和設計能力界限的能力。”

日產汽車認為,CMF-EV 的定義是技術創新及其模塊化的潛力,為日產和其另外兩個策聯盟品牌推出下一代電動汽車鋪平道路。日產工程師為開放式地板概念奠定了基礎,為 CMF-EV 平台提供了一個平坦的施工平台。摩打位置設定被繪製在前軸和後軸附近,而電池組的設計盡可能纖薄,形成了平台的結構支撐系統。

隨著CMF-EV的架構平台確立,日產全新電動越界型號ARIYA 將首次展示 這個新平台的優勢。例如,在沒有傳輸通道的情況下,將空調裝置進一步向前放置並優化前後座椅位置,使日產的設計師能夠利用所有可用空間。

ARIYA 的車廂空間寬敞,整體腿部空間更大,營造出休息室般的體驗。由於可移動的中央控制台,車廂空間可以進一步定制。

另外,CMF-EV 平台為駕駛者提供了根據他們的需求選擇合適封裝的靈活性,可以適應多種規格的動力裝置和傳動系統——包括單摩打產品和雙摩打連同e-4ORCE 配置。

e-4ORCE 是日產最先進的全輪控制技術,創在性能和前所未有的控制之間取得平衡,在各種路面上提高駕駛信心。在提供動態但令人放心的駕駛體驗的同時,e-4ORCE 還小心翼翼地將製動時的車身間距降至最低,優化前後煞車平衡,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穩定、平穩的駕駛體驗。

Nissan ARIYA 將於今年秋季抵達加拿大市場。首先是前輪帶動版本型,隨後會提供全輪驅動的級別配套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