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Wrangler 4xe 愛環保才會贏
March 1, 2022
加拿大汽車奧士卡終極得獎名單宣佈
March 2, 2022

A view of the KIA EV6, model which was elected "Car of the Year 2022", during the virtual award ceremony of the Car of the Year 2022, at the Palexpo in Geneva, Switzerland, Monday 28 february 2022 ©GIMS / Maxime Schmid

CAR TALK 論盡車事

The Car of the Year

日內瓦車展網上頒獎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恭喜韓國汽車品牌起亞Kia的最新電車型號榮獲“ The Car of the Year ”2022殊榮。

“ The Car of the Year ”2022頒獎典禮剛於昨日在日內瓦舉行,並在日內瓦國際車展網站上進行了現場直播,該獎項的是日內瓦車展連續第十一年所頒發的汽車獎項。

這個獎項由來自 23 個國家的超過六十位汽車評論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從去年 11 月第一次投票中進入決賽的七款型號當中中選出了得分最高的型號。

The Car of the Year 2022評委會主席弗蘭克詹森在宣布結果後說道:“Kia EV6贏得了國際汽車獎項。是時候讓品牌和團隊獲得回報了,因為他們在這輛車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起亞品牌的進步速度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起亞歐洲總裁 Jason Jeong 獲獎後表示:“很榮幸憑藉 EV6 贏得 2022 年歐洲年度汽車,這是起亞有史以來第一個獲得這一殊榮的型號。 EV6 是一個真正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發展,從一開始就旨在通過結合令人印象深刻的真實駕駛範圍、超快速充電能力、寬敞的高科技內飾和真正有益的駕駛,讓電動汽車變得有趣、方便和易於使用經驗。 EV6 是我們不斷發展的電氣化產品陣容中的一個令人興奮的標誌。”

“ The Car of the Year ”2022七名入圍汽車型號的最後得分結果如下,其中只有三款型號在北美洲發售。

品牌型號/級別得分
KiaEV6 (北美市場有售)279
RenaultMégane E-Tech Electric265
HyundaiIoniq5 (北美市場有售)261
Peugeot308191
SkodaEnyaq iV185
FordMustang Mach-E (北美市場有售)150
CupraBorn144

與前兩年一樣,由於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 (GIMS) 由於全球疫情而被推遲,因此 2022 年的頒獎典禮僅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進行。

GIMS 首席執行官 Sandro Mesquita 表示,傳統的面對面活動預計將於 2023 年回歸。主辦單位正努力確保下一屆日內瓦國際車展能夠在 2023 年順利舉行。與此同時,The Car of the Year 2023頒獎儀式也計劃在明年恢復舉辦,作為日內瓦國際車展傳媒接待日期開幕活動的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