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Kona N Line一個性能版字母的誕生
January 25, 2022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公佈年度最佳汽車最後三強
January 27, 2022

EQS 580 4MATIC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NEFZ): 19,6-17,6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0 g/km); Exterieur: obsidianschwarz; Interieur: Leder nappa schwarz // EQS 580 4MATIC (combined electrical consumption (NEDC): 19.6-17.6 kWh/100 km; CO2 emissions: 0 g/km); exterior: obsidian black; interior: leather nappa bl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EQS今抵加

奔馳首部純電旗艦房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奔馳汽車昨宣布,品牌開創性的全電動旗艦房車Mercedes-EQS 580 4MATIC 剛抵達本土。作為EQ系列的旗艦型號,它的發售標誌著奔馳汽車電動時代的開始。

EQS 580 4MATIC採用型號專用模塊化電動架構相結合, 是奔馳汽車對業界長期追捧的全電動豪華轎車的回應。擁有高達 516 匹馬力的輸出功率和 547 公里的續航距離(EPA 測試)。

截至今日為止,Mercedes-EQ 的駕駛人士可以在加拿大總共可以使用近 9,000 個公共充電設施進行充電,其中包括 1,300 多個DC直流快速充電。這個廣泛的、全國性的充電網絡將在未來數月和數年內繼續擴大。 EQS 580 4MATIC 轎車能夠進行高達 200 kW 的直流快速充電,可在大約 31 分鐘內從 10% 充電至 80%。

現代和先進內飾中的標准設備亮點包括革命性的 MBUX 超級屏幕,三個顯示器在一個 56 吋曲線玻璃表面下無縫融合,它還配備了最新一代的 MBUX,它現在提供了一個直觀的新零層概念,確保關鍵應用程序位於屏幕的頂層,因此駕駛員不再需要滑動選項或發出語音命令來操作常用的應用程式。

EQS 標配電動傾斜和滑動全景天窗,由兩個模塊組成,共同形成一個大玻璃表面,在室內營造出開揚通風的感覺。其他貼心的內部元素包括皮革座椅表面、無線智能手機融匯使用、手機無線充電和旨在使機艙安靜的 Acoustic Comfort 套件。

其他選項包括快速加熱和通風的前排座椅、帶有增強按摩和舒適頭枕的主動式多輪廓前排座椅、抬頭顯示器、AIR BALANCE 機艙香氛系統和 10 度後軸轉向系統,包含高級配套裡面。這個 10 度後軸轉向功能有助於 EQS 轉向敏捷和操控時候體會其動態豐富。這為超過 17尺長的 EQS 提供了 35.7尺的轉程。另外,各自的後軸角度和軌跡會顯示在中央顯示屏的駕駛模式畫面上,可現場即時收看,駕駛者可以向乘客表現身手的大好機會。

即日開始,全國每家奔馳汽車代理商會收到第一批EQS 580,稍後會陸續供應貨源。

EQS 580 4MATIC 售價 $144,200,與此同時也同自家品牌的另一同型號倒米,因為EQS 580比起傳統的汽油版S 580不過貴多$1,300 ,超出S-Class細分市場中先進電動旗艦房車的估計售價。真的令人估佢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