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NSX Type S出爐人手造限量350部售罄
January 24, 2022
Hyundai Kona N Line一個性能版字母的誕生
January 25, 2022

Ford Performance collaborated with FOX™ to develop the Raptor HOSS 4.0 (High-Performance Off-Road Stability Suspension) system with FOX Live Valve 3.1 dampers. The rear coil-overs with piggyback reservoirs can be seen here.

CAR TALK 論盡車事

Ford Bronco Raptor

配備驚人37吋巨輪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Raptor是福特貨車的越野王代號,繼Ford F-150 Raptor 之後,最新宣佈Ford Bronco Raptor也即將登場。

具備攀岩登峰,穿沙漠山丘的 2022 Ford Bronco Raptor,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街頭合法越界車。首先,引入眼簾的是它配備37吋有如港姐標準上圍數字的巨輪,一副殺氣騰騰,需要人抬頭仰望的澎湃氣勢。

由 Ford Performance 單位設計和製造,Bronco Raptor是世界上第一款以 Ultra4 賽車為靈感的、並能夠高速征服沙地與岩石的越界型號。Ford Performance 設定了很高的標準。 Bronco Raptor 必須比 Bronco 已經提供的速度更快,並帶來更多的越野能力、敏捷性和機動性。

Bronco Raptor 供超過 400 馬力的獨家雙渦輪增壓 3.0 公升 EcoBoost引擎、Raptor HOSS 4.0 比賽就緒懸掛系統、全箱式高強度鋼,結合了極致的耐用性車架和標準 37 吋全天候輪胎。

Bronco Raptor 比基本版四門Bronco的車身寬 9.8吋,在高速轉彎時更加自信,Bronco Raptor 體現了極致的野性設計,內外兼具賽車靈感,並帶有 Raptor 家族的標誌性線條勾劃。

Bronco Raptor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街頭合法 Bronco 以及世界上第一款受 Ultra4 Racing 啟發的越界賽車首次亮相,呼喚強橫越野愛好者。配備了精英越野技術和硬件,Ultra4 Racing 是艱苦的越野比賽的縮影,其中包括高要求的比賽。

隨著 Bronco Raptor 的加入,福特再次擴大了其 Raptor 高性能越野車系列,其中還包括面向北美市場的 F-150 Raptor 和面向全球市場的 Ranger Raptor。

從 Bronco 的車架基礎開始,Ford Performance 團隊知道他們需要 Raptor 專用版本來增加懸架行程和履帶寬度,從而在高速沙漠奔跑中保持操控穩定性。 Raptor 的核心是一個箱式的高強度鋼架,帶有新的減震塔,可增加車輪行程和越野耐用性。

重型防滑板提供從前保險槓到引擎後部、波箱連續傳動系統覆蓋。在上半身方面,B 柱橫桿和 C 柱加強件有助於提供比標準 Bronco 四門車型增加 50% 以上的主要車身總抗扭剛度。

Bronco Raptor具有三種模式的先進 4x4 系統。包括一個更高容量的離合器,旨在滿足高性能沙漠賽事的需求。升級後的越野波箱還具有 3.06 4x4 LO 比率,可實現高達 67.7:1 的爬行比。

Ford Performance 團隊與 FOX合作,使用 Live Valve 技術升級高性能越野穩定懸架 (HOSS) 系統。在前後進行了獨特的調整,每個角落的懸架高度傳感器和其他傳感器每秒獨立監控路面環境數百次,並相應地調整懸架。

經歷精心改裝的Bronco Raptor,會再次令福特汽車在北美的最暢銷貨車及越界車品牌屹立在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