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Hybrid耐用經濟省油入門房車
January 4, 2022
二手車市場火辣辣 哪個品牌最得人心
January 6,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專注元宇宙

為人類開拓無限自由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擴大人類覆蓋範圍”的主題下,Hyundai汽車集團在這個星期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展現一系列以元宇宙為主題的高科技代步工具設計,反映了品牌的機器人業務將如何推動向未來移動的範式轉變,超越傳統的交通工具,為人類實現無限的行動自由。

機器人技術是Hyundai在轉型為智能移動解決方案提供商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將來更加專注於推進機器人技術,通過一系列移動解決方案改善人們的生活。

Hyundai在認為機器人技術和移動性是互補的,因為一個加速另一個的發展,反之亦然。它們共同形成了一種協同組合,將從基於機器人技術的物聯網 (MoT) 生態系統開始,為業務增加價值並推動人類進步。

為支持其對機器人和移動性的未來願景,Hyundai集團在展示了“元移動性”(Metamobility) 的新概念,目標是開創智能設備與元節的連接,將移動性的作用擴展到虛擬現實 (VR),最終讓人們克服時間和空間運動的物理限制。Hyundai在CES展覽上還分享了機器人將如何充當現實世界和虛擬空間之間的媒介,使用戶能夠在虛擬世界中做出改變以反映現實的願景。

隨著元宇宙 (Metaverse) 未來將成為人們日常的空間,Hyundai預計可能出現一種新型的元宇宙平台,其中與現實的區別可能會消失,打破當今世界所熟知的VR概念。

過去由於技術限制只能是虛擬體驗,現在可以通過智能設備的連接反映在現實世界中,讓用戶在兩個世界之間擁有無限的移動自由。Hyundai 將這種體驗的概念定義為 Metamobility。

隨著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等機器人技術的進一步發展,未來出行方式之間的區別將變得模糊。包括汽車和城市空中交通 (UAM - Urban Air Mobility) 在內的各種交通工具也將作為訪問元節平台的智能設備。

通過機器人和“元機動性”將現實世界的運動與元宇宙連接起來。

現代汽車預計汽車和 UAM 等移動設備將作為訪問虛擬空間的智能設備,而機器人將作為連接虛擬和現實世界的媒介。例如,連接到虛擬空間的汽車可以讓用戶享受各種車內 VR 體驗。根據用戶的需求,汽車可以變成娛樂空間、工作會議室甚至是 3D 視頻遊戲平台。

與當前的虛擬現實化身不同,由於技術限制,用戶體驗無法反映在現實世界中,未來的元宇宙用戶將能夠通過機器人和數碼孿生技術(digital twin technology) 影響現實世界的變化,物理對象的虛擬表示,地點或通過傳感器和執行器的進一步進步而成為可能的過程。例如,當用戶在遠離實體家的情況下訪問 元宇宙,他們將能夠通過使用化身機器人在韓國餵養和擁抱寵物。這將使用戶能夠通過 VR 享受真實世界的體驗。

通過 Metamobility,機器人將幫助人們克服時間和空間的物理限制,提供一種在元宇宙中進行連接和互動的方式。Hyundai 設想了一個使用機器人作為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的媒介的 元宇宙,使人們能夠通過元宇宙和機器人連接實際改變和改造現實世界中的事物。

Hyundai的高科技概念突破性地更深入開拓出元宇宙自然融入生活的無限可能,人類,你準備好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