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Turbo SCross Turismo 責任重大
December 7, 2021
Ford Bronco Sport 破格只用海洋塑料回收製零件
December 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xus ROV 概念車設計

奢華地出發去探索荒野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exus ROV(Recreational Off-highway Vehicle 的簡寫)概念設計,劃破凌志品牌的一向作風,希望為探索荒野風格的駕駛人士提供奢華的生活體驗。

Lexus ROV外型設計十分大膽,但細節方面屬於此日本豪華品牌的細膩創造工藝,最大的內在特色是它採用fuel cell 氫電池技術,為明日低碳社會帶來越野駕駛樂趣。

想像一下駕駛一部具有極端越野能力的汽車 – 同時不產生任何廢氣排放。這就是日前正式亮相的Lexus ROV 概念車所體現的承諾。Lexus ROV透過氫電池技術,反映了品牌承諾確保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與以負責任的交通工具,與無碳社會共存。

加拿大凌志汽車總監Mart Gilbert表示,這個概念設計旨在讓本地的汽車用家能夠探索加拿大令人讚歎的自然環境,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他們對環境的影響。

他認為這款概念車融合了以開發以生活方式為導向的產品的願望,以及有助於碳中和的新技術的領先研究。Lexus ROV提供了當今豪華車駕駛者為之興奮的性能,同時產生近乎零的排放,以幫助保護和保護下一代加拿大人的生活環境。

Lexus ROV概念車設計團隊開發了一種在各種自然環境下都看起來舒適及自然融入,它具有越野車的所有真正特質,包括了其外露的懸掛、防護籠和適合在泥濘軌道上行駛的厚實越野輪胎。

Lexus ROV的尺碼為:3,120 毫米(長)、1,725 毫米(寬)、1,800 毫米(高)。它採用品牌標誌性的Lexus車頭設計,而前擋泥板旨在防止任何散落的岩石和泥土。

與後氫燃料箱相連的懸架罩在保護功能部件的同時也傳達了Lexus越野車的耐用感。深古銅色漆面與輕質車身和懸架一起精心打造,專為舒適和有趣的越野駕駛而設計。品牌名字第一個字母 “L”圖案的前後燈和車尾表達了最新的Lexus設計語言。

至於車廂方面的設計是基於 品牌的Tazuna 概念,它有一個簡單的儀錶設計,可以在駕駛者專注於駕駛時立即讀取駕駛員所需的信息。另外,豪華的細節包括皮革方向盤和雕刻的旋鈕式波段控制和用耐磨合成革製成的座椅,這些座椅具有懸掛組件,可以在巔簸路上駕駛更平順,對於苛刻的越野駕駛,依然能滿足這個品牌對安靜、耐用、可靠性的所有嚴格要求。

在實現碳中和目標的同時,Lexus對駕駛汽車的樂趣充滿熱情。這款概念設計體現了令人興奮的聲音和來自氫氣快速燃燒速度的響應性上升。這種氫動力概念是凌志品牌希望在未來的低碳社會中保持真正的越野樂趣的結果。

為了給這種越野樂趣提供動力,1.0 公升氫燃料的工作原理與汽車引擎類似,但配備了一個高壓罐,用於壓縮氫氣,由直接氫氣噴射器精確輸送,重要的是它產生接近零的排放。

Lexus ROV 是近年最有趣及最具突破性的環保概念汽車設計,天生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