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10家體驗中心保時捷選址加拿大安省
November 4, 2021
FlyOver Canada飛越體驗俯瞰大地
November 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Hyundai IONIQ 5

下月抵達加拿大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yundai韓國現代汽車昨日在加拿大宣布其全新 2022 IONIQ 5 電動越界多功能車本地售價,加元四萬五千元起,合乎資格申請政府提供的環保汽車回扣計劃。

IONIQ 5 的目標行駛里程可達 480 公里,其設計靈感來自品牌早前發佈的45電車概念設計、旨在提升電動汽車的擁有與駕駛體驗。

Hyundai IONIQ 5具有流行入門越界型號細分市場的標誌性特徵:車廂實用空間、大膽外型設計、先進安全技術以及可選配全輪驅動系統。

充電速度當然是消費者考慮購買電車的重大因素。IONIQ 5每次充電只需 18 分鐘,就可以有高達 10%至80%的續航力,視乎剩餘電量;透過800volts充電超快速,可與比它貴兩倍的電車型號的充電速度匹敵。另外,它更負載Vehicle-to-Load(V2L)功能,可以為小型的家居電器或者設備供電,甚至可以為其他電動汽車充電。

IONIQ 5 是現代汽車集團計劃到 2025 年在全球推出 23 款純電動汽車並銷售一百萬部計劃的一部分。IONIQ 5採用現代汽車集團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可提供更多內部空間和優化性能。

IONIQ 5是韓國現代在北美推出型號當中擁有最長輪軸設計的型號,足有3,000 mm;配合其V 形前防撞桿以及獨特的日間行車燈設計,加上乾淨利落線條車門把手造型,有助增強的空氣動力學性能。

加拿大市場的IONIQ 5 提供兩種電池選項(58 kWh 或77.4 kWh)和一系列驅動系統組合,選擇 77.4 kWh 電池的話可以選擇前後摩打配備。 頂級的雙摩打設置是全輪驅動 (AWD),可產生 320 馬力和 446 磅/尺扭力的配搭,這個級別配置的 IONIQ 5 可以在 5.1 秒內從零加速到 100 公里。另外單摩打佈局的級別屬於兩輪驅動(2WD),提供 225 馬力以及258 磅/尺扭力最高輸出。

2022 Hyundai IONIQ 5 是近年推出的環保車裡面最能夠突破傳統框架外觀設計的電動越界型號。第一批車將會在十二月抵達加拿大,廠方會優先出車給超過 2,000 多名早前已經在網上預訂的客戶。

2022 Hyundai IONIQ 5 售價一覽表:

級別配套續航力加拿大售價
Essential354km$44,999
Preferred354km$46,999
Preferred Long Range480km$51,999
Preferred AWD Long Range415km$54,999
Preferred AWD LR w/Ultimate Package400km$5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