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oyota Tundra豐田雙重美化旗艦貨車
September 20, 2021
豪華轎車新寵G70它非來自工業強國
September 21, 2021

Location package with matched HDRI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Civic Hatchback

下星期抵達 有棍波配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 Honda Civic Hatchback將會在下星期10月1日抵達加拿大陳列室。

結合歐洲跑車快背設計風格的四門揭背Civic Hatchback,將會提供棍波選擇,廠方建議售價$28,000起 (級別配套售價細節請參考文章最後部份附表)。

為了滿足生活態度活躍的年輕買家對於汽車的需求,2022 Civic Hatchback還採用了新的標準安全技術和新的動感簡約車廂設計,增加多功能性的配備,包括這個型號級別史上最寬闊的後排座椅。

2022 Honda Civic Hatchback主打可負擔駕駛動態,因此前文所提及的六前速手動波選擇,適用與兩個引擎選擇,這個配備正好令正等待著Si 和 Type R級別出場的Civic愛好者先來個望梅止渴。

一如四門房車版本,Civic Hatchback標準引擎配備為2.0公升四氣缸,馬力最高為158匹,峰值扭力138磅/尺作配合;可選配的渦輪增壓引擎來自1.5公升容積的設計,可輸出最高180匹馬力以及峰值扭力為177磅/尺。

相比四門房車,揭背版本在懸掛調校方面有所不同,目標是有更緊湊及提升操控駕駛感為重點。另外,揭背的部份比上一代改良,採用輕質物流打造之外,堅固度比上一代提升百份之十九。

作為第11代的Honda Civic,車廂全數碼化的佈局,包括儀錶是10.2吋的顯示屏,而中央控制台標準配備7吋觸式屏幕,兼容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兩種界面;可升級選配9吋觸式屏幕兼配備Wireless 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另外附單一鏡頭的Honda Sensing 安全套件屬於標準配備。

Civic Hatchback其實離開了北美市場好一段日子,直至2016年的第10代設計才再次引入北美作為Civic 系列的選擇之一。目標就是要吸引更多的年青汽車消費者。事實證明Civic Hatchback在北美市場的重要性,上一代Civic在北美售出接近二百萬部的數字,分別是美國以及加拿大最暢銷的汽車型號;而Hatchback就佔據了總銷量的兩成。

2022 Honda Civic Hatchback 售價一覽表:

級別引擎建議售價
LX (MT)2.0L$28,000
LX (CVT)2.0L$28,000
Sport (6MT)1.5L Turbo$31,500
Sport (CVT)1.5L Turbo$31,500
Sport Touring (6MT)1.5L Turbo$35,000
Sport Touring (CVT)1.5L Turbo$35,000
*$1,700 運費不包括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