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情節有望出現人類用腦電波控制汽車
September 16, 2021
2022 Toyota Tundra豐田雙重美化旗艦貨車
September 2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World Car Free Day

Volvo推時尚環保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當世界無汽車,是一個怎樣的情況呢?

下個星期你有機會嘗試一天裡面完全不駕駛汽車,因為9月22日是全球推行及宣揚的World Car Free Day。

當然,對於很多要上班和上課的駕駛一族來說幾乎不可能不駕車代步,不過,要減低廢氣排放達到碳中和,也可以用其他行動來代替。

瑞典汽車品牌Volvo未來方向是要做環保汽車先驅,旗下的XC40 Recharge 就是品牌推出的第一款EV。在“世界無車日”,Volvo聯乘溫哥華Casca Footwear 豪華時尚鞋子品牌推出了一款非常特別的設計;限量版Kör Knit 的環保設計靈感就是來自XC40 Recharge。

Kör Knit這款鞋是經過深思熟慮、長期可持續和循環再用物料,加上Casca 標誌性的簡潔線條進行協作的新演繹作品。這款設計採用循環再用物料,尤其明顯的是鞋底上的再生汽車輪胎斑點製成。 透過Casca知名的鞋底技術Avro,Kör Knit 以雋永的設計提供先進的舒適性和多功能性。

Volvo 汽車加拿大總裁Matt Girgis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擁有相近價值觀的Casca合作,並結合我們對可持續性、技術和低調現代設計的熱情同理念打造這款鞋。這是對我們在實現氣候碳中和之旅中所採取的諸多步驟的一種認可。”

Kör Knit設計的四大特色如下:
• 鞋底 —— 每個鞋底的 10% 由回收的汽車輪胎製成,這是首次將這種材料用於 Casca 鞋,作為有意重新利用和回收材料的一部分。
• 鞋面 —— 7 個回收塑料瓶用於製作每個透氣、靈活的針織鞋面的紗線。
• 文化傳承 —— 瑞典國旗出現在一個鞋標上,而經典的 Casca 黃色則出現在另一個鞋標上,以表彰兩個品牌之間的合作以及崇尚簡約的北歐設計風格。
• 設計細節 —— 可以在線條和鑲板中看到雷神鎚頭燈的影響,為 Casca 廣受歡迎的 Avro 輪廓提供更具展覽式的美感。

作為可持續發展的領導者,Volvo致力於 2025 年來臨之前,將旗下出場的汽車型號生命週期排放量減少 40%;另外的目標是將其汽車當中回收和打造材料的比例增加至 25%。到了 2030 年,Volvo只生產全電動汽車。 至於Volvo目前在全球生產工廠由超過 80% 的氣候中和電力提供動力,目標是到 2025 年其製造業務實現100% 氣候中和。

要支持環保生活,更想支持溫哥華本地製鞋業以及本地設計師,可到以下網址訂製這對時尚環保鞋,售價每對為$198,運費與稅項另計,出貨日期為兩個月。

https://ca.casca.com/pages/volvoxcas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