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車銷售額七月份成績公佈
August 6, 2021
Hyundai Santa Cruz韓國現代向新難度挑戰
August 1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kyo 2020曲終人散

豐田贊助車與技術呈現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全球透過電視熒幕觀賞東京奧運Tokyo 2020的觀眾在過去的十六天裡面,或者在即將舉行的殘奧會一樣看見無數的豐田汽車電視廣告。

那麼你可知道,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直播及轉播奧運期間,作為國際奧委會全球合作夥伴的Toyota 到底播放了幾多條廣告片。

如果你數不盡也記不住的話,在這裡透過《車樞媒體》可以得到的獨家訊息;豐田一共播放了八條三十秒的電視廣告。

你可知道它們的分別嗎?

其實,很明顯地可以分成三個層面去看。

第一,明顯是來自日本製作的宣傳片,用以向全球的汽車消費者證明豐田品牌未來取向和科技研發實力,其中兩條廣告就分別展現了流動通訊的可行 ,透過懂得滑行的直立熒幕代替真人向女孩表白或者向觀眾發表演說。

另一種是融入了加拿大不同運動項目參與的運動員排練的辛勞和堅持,以鼓勵觀眾作為選手不斷地追求進步的堅毅精神,與豐田汽車的Kaizen理念相同;加拿大奧運選手參與體操項目的Ellie Black是宣佈片的主角之一。

最後一種就是個別產品型號的推廣,從Corolla到Sienna等不同日常生活用途的汽車,就是針對要買車的消費者。

當然,除了是賣電視廣告之外,今次在屬於豐田領土的日本舉行的奧運會也有其他方面的參與,比如說豐田派出不同的機械人和電動車去協助出席人士,從接送功能的電車到電子卡通吉祥物,豐田派出了七款不同功能的高科技設計在不同的比賽場地以及奧運選手村提供協助。

另外,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在其他媒體並沒有報道的一些有趣事。

日本是唯一一個位於亞洲的七大工業國組織 (簡稱G7的 Group of Seven) 的國家,這次在奧運的獎牌排行榜上面的得獎數量僅次與美國和中國。

在Tokyo 2020獎牌排行榜上所有G7成員國均在榜上最前面的位置,也代表著贏得獎牌數量最多的國家;G7成員國家除了以上所提過的日本和美國之外,還有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

雖然加拿大是最後才加入的G7的世界大國之一,不過在獎牌排行榜上是G7成員裡面唯一在十大之外,排在第十一位的國家,可見加拿大的運動員的完全沒有來自國家的壓力,只有能夠參與就已經是一項人生成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