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銷量跑贏大市無懼全球疫情大流行
July 19, 2021
Hyundai Tucson Hybrid改造越界是多元共融
July 2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Porsche Macan

緊湊性加碼全方位升級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保時捷入門越界 Macan,2022年型號全面升級。

自從在2014年推出以來,全球已經售出超過六十萬部的Macan,深受豪華汽車消費者的歡迎。超過八成更是首次藉著Macan 成為保時捷汽車品牌的用家。另外,Macan 更以事實和數據來證明保時捷並非男生專屬的汽車品牌,是品牌多個系列裡面女性顧客比例最高的型號。

2022 Porsche Macan具有更高性能、更銳利設計和全新操作理念。三個級別都比它們上一代設計有更大的功能。作為成功的越界車系列,Macan GTS 位於該系列的頂尖級別,配備其 2.9 公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434 馬力,比過往的性能表現增加 59 馬力。藉保時捷 GTS 性能級別的響應能力和動力輸出,以及配備 Sport Chrono ,它可以在 4.3 秒內完成時速100公里,最高時速272 公里。

Macan S同樣馬力有所提升,比以前多出 27 馬力達到 375 馬力,在 Sport Chrono配合底下,只需4.6 秒內便能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同時最高時速可達 259 公里。

新開發的 261 馬力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是 Macan 系列的切入點,性能表現一樣令人心悅誠服,它在 6.2 秒內完成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 232 公里。以上三個級別均與七前速保時捷PDK雙離合自動波箱以及和保時捷牽引力管理的全輪驅動系統相連。

保時捷通過一些特定的變化進一步增強了其緊湊型越界車的視覺效果。重新設計的車頭帶有與車身同色的鑲嵌物,突出了它外型的的寬度,使其在道路上看起來更氣勢磅礴。

2022 Porsche Macan在懸掛舒適度和動態跑車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底盤得到了進一步優化,能夠更靈敏、更直接地響應駕駛情況和路況,通過方向盤為駕駛者提供更好的反饋。為此,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 (PASM) 的減震器特性元素已專門針對這個越界類別進行了重新調整,PASM在Macan S 和Macan GTS 級別身上是標準配備,至於在入門Macan級別身上也可額外選配。

Macan GTS車身降低了 10 毫米,具備更佳的動態優勢,與上一代比較主要是前輪軸的懸掛組合剛性提高 10%,後軸的剛性提高 15%。可選配的 GTS Sport 套件進一步增加了汽車的動態潛力,並且配備 21 吋 GT 設計輪輪及高性能輪胎,當然少不了升級版的扭矩引導系統 (PTV Plus) 和 Sport Chrono 套件。

另外,新年份Macan標準配備更大輪圈,由Macan 的 19吋至Macan GTS配備 21 吋的之外,整個系列還增加了七種新的輪圈設計選擇,讓消費者儘量把汽車個人化起來。

全新 Macan 共有 14 種車身顏色可供選擇,包括木瓜金屬色和龍膽藍金屬色,以及配備 GTS Sport 套件的 Macan GTS 的專屬蟒蛇綠色。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憑藉其能夠全面個性化的車身漆油顏色到其他車廂裡面選項,顯著提高了 Macan度身訂造的設計自由度。

2022 Porsche Macan 現已接收訂購,售價依據級別分佈如下:

Macan售價 $58,500,Macan S 售價$70,600,頂級的Macan GTS售價為$8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