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週末駕駛安全知多少
June 30, 2021
Porsche Cayenne Turbo GT賽道至尊創越界車圈速紀錄
July 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xus插電雙動能首度登場

NX 350h & NX 450h PHEV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 Lexus NX車系將會連同RX,成為第二款在加拿大安省製造的凌志型號。

與此同時,NX車系將會作出升級以及積極開拓更大市場,增加至四款級別選擇。現時銷售中的NX只有兩個級別,而且之間的選擇十分簡單,分別是屬於渦輪增壓的 NX 300 AWD以及雙動能技術配備的NX 300h。

2022型號年份,NX車系最大的新聞是品牌將會推出第一次投產的plug-in hybrid (PHEV) 插電雙動能型號,定名為NX 450h+。

NX 450h+採用2.5公升四氣缸的引擎佈局,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性能表現為6.2秒。單靠電池的力量可持續行駛58公里距離,車上的6.6kW充電器可在兩小時半裡面重新充滿電。

如果不想自己去找充電站或者在家中裝充電器,可選擇屬於雙動能技術配備的NX 350h (HEV),它的性能表現比上一代的NX 300h提升百分之二十,最高馬力為239匹,耗油量卻比上一代每行駛一百公里用少一公升汽油,成績為6.5公升。至於性能方面,零至一百公里7.4秒雖然不是很澎湃的性能表現,但贏自己卻做得到,因為比上一代快了足足一秒七。

另一個新動向是Lexus將原有的汽油版本NX 300一分為二,往上升級的是NX 350,採用2.4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最高輸出275匹,峰值扭力為317磅/尺,時速一百公里7秒。

而往下調的NX 250成為入門級別,配備2.5公升自然吸氣四氣缸引擎,馬力輸出最高抵203匹,峰值扭力為184磅/尺,時速一百公里需時8.8秒。這兩個級別同樣標準全輪驅動及八前速自動波箱配備。

2022 NX的其他特色設計是標準配備Wireless 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同時,引入數碼車匙可透過智能手機開關門鎖,又可選配10吋抬頭顯示及手機用的無線充電板。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Lexus Safety System 3.0進一步優化標準配備安全設施,無論是主動式或者被動式的安全防護,悉數涵蓋以增添車廂各人駕駛及乘坐都一樣充滿信心。

2022 Lexus NX將會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在加拿大進入生產程序。其實Lexus早在2003年開始在本國安大略省設立生產線,成為在日本以外第一個地區生產Lexus的廠房,打造的型號就是北美暢銷的豪華越界車RX。

早在2019年開始,安省廠房的生產線已經漸漸進入改動程序,為打造NX鋪好基建及一切所需。這個耗資九十億元的生產廠房聘用超過八千五百名員工,為安省帶來經濟與就業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