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分析成本計算五年新車最佳擁有
May 4, 2021
韓國豪華轎房車G70革新版加國售價公佈
May 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特汽車積極推粗獷越界

Timberline新系列優先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疫情爆發之前,很多年青人選擇留在家裡面打機。

不過,發生疫情之後的連串限聚令及居家令,導致很多人嚮往到外面的世界去探索。因此,可陪伴探險的汽車類別又通稱為SUV的越界車或者越野車的銷量近年大增。

這個汽車類別,過去十年的銷量從過往佔據新車總銷量的三成變成超過半數。那個汽車品牌在越野汽車類別當中吃正條水?最積極推動越野車類別的首推美國福特汽車。

過去九個月裡面,Ford隆重介紹出場的越野類別型號計分別有捲土重來的Bronco 2-Door與Bronco 4-Door,入門版的Bronco Sport,輕型貨車至高無上性能版的F-150 Raptor等。

今日又另一越界型號登場。

Ford Explorer是福特汽車在北美最暢銷的越界型號,歷史悠久,外型粗獷豪邁。不過福特汽車認為還不足夠,於是在Ford Explorer 身上加入全新配備級別系列。

Ford Explorer Timberline是針對越野而打造的特別配套級別。首先它標準配備智能四輪驅動系統,可以拖動如水上消閒活動的水上電單車以及小遊艇,負重超過五千三百磅。另外,車底標準配備鐵片妨止越野路上刮花車底。斜坡輔助Hill Descent Control也是標準配備,方便越野路上使用。

再者,引入之前在警車身上配備的特別強硬懸掛配件,增加Ford Explorer Timberline的越野能耐。輪胎選配方面也是適合任何征途之用的重量級All terrain級別。

引擎配備來自福特獨家配方的EcoBoost渦輪增壓,採用2.3氣缸的佈局,馬力最高輸出300匹,峰值扭力310磅/尺;而波箱是10前速自動波。Timberline 這個嶄新的配套級別並不屬於限量版本,而且在未來日子,大有機會引入到其他福特汽車型號身上,加強品牌在越野車類別的認真打造。

Ford Explorer Timberline 加拿大售價暫時未曾公佈,估計應該在五萬五千左右,全新型號將會在今個暑假抵達加拿大陳列室。